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智慧课堂赋能品质教改!明天 石室蜀都很精彩!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4月26日,成都市郫都区首届智慧课堂教改研讨会在成都石室蜀都中学举行。大会聚焦智慧课堂课程构建,以石室蜀都中学智慧课堂示范课为抓手,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形势下课堂转型发展,与会嘉宾碰撞思想火花,瞭望前沿课堂,以智慧课堂为中心就“课堂革命”展开交流探索。

明日(4月24日),郫都区智慧课堂展示暨成都石室蜀都中学第二届教改研会将如期而至。研讨会三大亮点,带你提前看!

亮点一:

郫都区首个实现智慧教室满覆盖学校

如何炼成?

郫都区智慧课堂工作发端于2013年,落地于2015年,兴起于2017年。

作为郫都区首个实现智慧教室满覆盖的学校,石室蜀都中学借助郫都区教育局大力推进“智慧课堂”的契机,自2016年初引入智慧教室系统,2017年开始在高、初中起始年级推广并实现全覆盖,2018年确立智•和课堂模式。

学校期望通过探究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洞悉智慧教室背景下不同学段、学科、课型教学行为改变的策略,提升课堂教学品质和效率。

亮点二:

体验课堂分享经验

16堂示范课揭秘智慧课堂

亮点三:

群贤毕至聚焦智慧课堂教改创新

两场专家讲座干货满满

专家讲座(一)

蔡林森《坚定政治方向 规范办学行为》

13:50-14:50 S209

蔡林森,中学特级教师,1982—2006年任江苏省泰兴市洋思中学校长,2006年10月,加盟河南沁阳永威学校,任终身校长。 他在长期实践中确立“没有教不好的学生”的教育理念,创立“先学后教,当堂训练”,在高中、小学推广创新,形成了中小学各学科的最新操作方法。2014年该教学法被教育部评为“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根据永威课改经验,他先后了编著了《教学革命——蔡林森与先学后教》《蔡林森:学校管理变革》《蔡林森从洋思到永威》,撰写数十篇长篇论文发表在《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影响全国,吸引到永威学校的参观考察者达百万人次。 他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大明星校长、江苏省名校长、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许多荣誉, 2017年10月28日蔡校长在山东曲阜参加“乡村教育家”颁奖典礼,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亲自为他颁奖。

专家讲座(二)

胡晓炜《先学后教 当堂训练》

15:00-16:00 S209

胡晓炜,2005年至今在永威学校工作,先后任永威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长助理,《永威学苑》校报执行主编,负责撰写学校文字资料,服务蔡校长起草、汇编了各种课改资料,多次为参观来宾作永威学校办学经验讲座。

周昌鲜:成都石室中学正高级教师,国家第二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四川省物理“特级教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四川省高考命题专家,参与编写了现行《高中物理学生教材》(选修3-4)等教材8部,主编或参与编写教辅15部。完成了含国家级科研课题在内的4项课题,其中多项获国家专利。先后正式发表论文30余篇,全国公开发行的课件四个。教育部教学成果和全国创新实验大赛的评委,多次在中央教育电视台、四川教育电视台为教师和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吴宗平,成都市英语学科带头人,中学高级教师,我石室中学国际部主任,成都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先后担任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众望首席研究员,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教科所兼职英语教研员,四川省高考阅卷指导委员会(外语)指导委员,四川省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教师,多次参加国家级考试命题及研究工作。在教学中,逐步形成“Lead the English learners to know the world, life, and culture rather than the English language”的教学风格。所参与教学设计获中国教育学会一等奖。作为主研或参研,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央电教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成都市科技局等专项研究课题数项。先后在省内外举行学术专题报告讲座200余场。

乐天:四川省特级教师,原成都市教科院基础所所长,高中室主任,九义室主任。

马厚勇:郫都区教培中心高中化学教研员,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教科院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成都市高三化学核心研究团队顾问,多次在省市教研活动中作专题讲座或专题报告,多篇文章被<高校招生>、<成都教育>等刊用,指导青年教师多人次在成都市各类活动中获奖。

敲黑板,划重点!新浪四川将在明日(4月24日)9:00开启直播通道,对本次研讨会进行现场同步直播,让更多人分享这场研讨会带来的满满干货,欢迎收看!

观看方式一:搜索或关注[新浪四川教育频道]官方微博,在直播开始后即可收看。扫描下方二维码提前关注:

观看方式二: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应用商店下载[一直播]APP,搜索或关注一直播账号[四川教育直播],ID:52615033,在直播开始后即可收看。扫描下方二维码提前关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