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郫筒二小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应对能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6月14日上午9点,郫筒二小金花桥校区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学校全体行政,全体安保人员和部分体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演练模拟了两名身份不明,意图报复社会的男子手持短棍强行冲进学校,蓄意伤害郫筒二小师生。学校立即拨打“110”并启动了《防恐防暴应急预案》,向全校师生发出信号,各班同学在老师的组织和保护下迅速关闭教室门窗。与此同时,学校安保人员和值周教师密切配合,在第一时间制服了这两个“歹徒”。

演练结束后,分管学校安全工作副校长王群凤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她对演练中安保人员对于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处置方法、能力都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要求安保人员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检查和盘问,以确保学校的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学校教职员工和安保人员的防暴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