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小升初

焦点报告:全国中小学生课外培训调查报告出炉!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由新浪教育出品的《2017全国中小学课外培训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近日,由新浪教育出品,新浪数据中心、一起作业网提供数据支持的《2017全国中小学课外培训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以全国59142名学生为样本(其中00后41187人;10后17955人),对全国中小学生课外培训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

报告显示,83%家庭每年支付课外辅导费2000元以上,24%对效果不满;多数省份中小学生家长焦虑膨胀,辅导班成家庭必备项目;吉林省学生“最用功”,贵州省学生“最贪玩”。

此外,通过这次调查分析,得出了以下三个结论:

结论一  

每周参加1-3节课,是学生、家长、老师三方达成的理想课外培训课时。

结论二

一半以上中小学生每年参加课外辅导花费2000-10000元,但24%中小学生对学习效果不满。

结论三

仅有12%的中小学生正在学习STEAM相关课程,80%左右的学生、家长、学校对STEAM还不了解。

报告中还涉及了哪些亮点?赶紧来一睹为快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