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2017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

摘要: 9月20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综合楼B区举行2017年度新生紧急疏散演练。

9月20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综合楼B区举行2017年度新生紧急疏散演练,4000余名新生参加了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该校进行了精心筹备,由党委书记钟乐海任演练总指挥,副校长左明扬任指挥长,保卫处、学工部、军训团联合组织,党委宣传部、后勤处和各系协同实施,并设立了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宣传报道组等工作小组。

演练前,军训教官对同学们进行了紧急疏散常识培训,讲解了地震、火灾、暴恐等紧急情况下避险和逃生常识和技巧。

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新生在教官的引领下分别从所在楼层,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撤离教室,到达安全区域。各部工作人员严格遵循演练方案,按时到位,履行职责。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同学们安全、有序、迅速、及时地到达集合地点,完成演练。 演练结束后,该校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仕平作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演练旨在向2017级新生普及地震、火灾、暴恐等紧急情况下的避险常识,提高学生自救能力。活动中,各部组织有序,教官指挥若定,同学们临危不惧,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同学们能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急设施的基本操作,提高避险和逃生能力,降低灾害事故损失,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