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4年出征 3次夺冠!成都航院赢得2018国际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总冠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期,2018国际超轻复合材料大学生桥梁竞赛(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在美国长滩举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作为参赛的唯一高职院校,与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等来自全球知名大学 28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参赛8个项目,其中7个项目夺冠,荣膺大赛总冠军。

据了解,这是成都航院代表队继获得SAMPE 2015 BALTMORE总冠军、SAMPE 2016 Long Beach亚军、SAMPE 2017 Seattle 总冠军以来,又一次获得世界总冠军,创下4年出征3次夺冠记录!

SAMPE是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起家、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通过组织技术论坛、出版期刊及书籍的方式,为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及发布信息的平台,实现新材料及其制造技术信息共享。其超轻复合材料竞赛是复合材料行业内的顶尖材料的专业比赛,由于参赛单位众多,国际影响巨大,该比赛也被比喻为复合材料竞赛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竞赛”。

在比赛中,成都航院的作品不断刷新成绩,尤其是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冯桂诞同学制作的“碳纤维工字梁”,自重458克,却能承受5.418吨的重量。基于专业兴趣,冯桂诞从大一起,就开始跟着专业老师易磊隽学习,“每个寒暑假,我和易老师几乎都是学校里最后走的!”据介绍,大三的他已在某飞机制造岗位任职。

该校多次在国内和世界的高级别比赛中获得总冠军并非偶然,是学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必然结果。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技术技能训练,确立“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教育教学原则,鼓励支持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引导学生养成“严慎细实”的大国工匠精神,从而为航空工业成飞、昌飞、贵飞等国内一流航空制造业、民航维修业大企业输送出大量的高技能型人才,深受企业欢迎,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9%,且很多毕业生迅速成为企业骨干。

除超轻复合材料专业之外,该校的航空制造、航空维修、通用航空(无人机)和航空服务等专业在行业中也享有盛名。学校紧跟通用航空产业及前沿技术发展,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培养无人机应用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通用航空航务技术、直升机驾驶技术、定翼机驾驶技术等紧缺专业人才,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航空工业集团、国内各通用航空公司等优质航空企事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尤其士官定向培养是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实践与举措,中央军委、教育部选定该校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定向培养学校,面向空军、海军、武警部队定向培养飞行器制造、航空器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技术士官,是对该校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2018年4月12日南海阅兵,学校14名毕业士官被选中参加阅兵,充分展现了学校士官培养成果和士官风采。

作为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四川省第一所、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肩负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学校精心耕作航空领域,为国防、军工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输送出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