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高职界的“世界杯” 这次的冠军将会是谁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四川工院在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决赛1:0战胜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7月15晚,法国和克罗地亚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以4-2战胜克罗地亚队,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世界杯的声音在朋友圈呼啸,掩盖了同样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之战,大家在为世界杯庆贺之时,却不知道有一个冠军离我们更近!这一次的冠军属于四川,属于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院在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决赛中1:0战胜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问鼎全国总冠军!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A始于2000年,是中国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也是唯一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11人制足球赛事。四川工院这2年的遗憾

2016-2017赛季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惜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遗憾摘银。

2015-2016赛季高职组全国总决赛最终对决中,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惜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遗憾摘银。

连续两届均倒在决赛的场地上,三冠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留下太多遗憾。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全国三连冠:

全国高职组历史三甲回顾

注:从2014-2015赛季开始,大足联赛在“超级组”和“校园组”的基础上增设了“高职高专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曾连续两年垄断校园组冠军。

一等2年,实现四冠王法国队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四川工院则是在2年后再夺全国冠军,这一刻教练以及大三毕业班学子不再有遗憾!

小组赛阶段工院首场迎战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55分钟18号吴積富在禁区内混战中突然杀出,左脚抽射皮球入网窝,以1:0获胜,迎来开门红。第二场对阵老对手天津电子。第17分钟,16号蔡桔在禁区外一脚远射打近角,守门员猝不及防,皮球反弹入网窝,以1:0获胜。第三场战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依靠12号刘瑞在对手禁区左侧突射冷箭、13号沙马沙且垫射及16号蔡桔点球,以3:0获胜。小组赛三战三捷挺进八强,对手是阵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八强赛第54分钟,19号蒲金鑫接9号熊艺杰横传球捅射入网;第93分钟,18号吴積富头球功门再得一分,以2:0获胜进入四强。半决赛再战老对手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依靠16号蔡桔点球及19号蒲金鑫中路接应垫射得分,以2:0获胜挺进决赛。

一路走来!不丢一球夺冠

四川工院足球队自2000年建队以来,积极参与各级省、市联赛和大学生足球联赛。在学院的一贯重视和全队的共同努力下,球队于2012年开始迎来辉煌时期,连续三年夺得大足联赛全国总冠军。2016年球队经历老队员毕业、新队员补充后,亟待磨合,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新老交替问题。为此所有队员、教练员都付出了艰苦努力,在球队非常困难的一年,依然获得了所在组别的省内赛冠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