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做好特色引领示范 成都市公布第三批特色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成都市公布了第三批成都市特色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四川省旅游学校(省属)等13所职业院校入选。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成府发〔2014〕29号)的要求,成都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第三批成都市特色职业院校建设申报项目开展了评审工作,现将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等13个立项信息予以公示。

第三批成都市特色职业院校建设立项信息表

这些院校将“以优秀文化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课程改革为核心,以特色项目为载体,以学生的全面、终身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建设成具有成都区域文化、产业文化特色的,办学风格独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具有引领和辐射作用的职业院校,促进职业院校自主发展,差异发展,个性化发展,提高成都职业教育整体发展水平。”

成都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申报特色项目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特色

2010年3月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3年4月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项目建设学校。连续三年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项,成绩居四川省前列。

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

申报特色项目

现代商务专业集群特色

四川省首批公办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四川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国家法制教育先进学校。成都市按照国际化特色建设的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合作学校。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8.8%,进入规模以上企业学生占就业数56.4%,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学生占就业数20%以上。

四川省旅游学校

申报特色项目

旅游类全产业链特色

全国最早建立的旅游专业院校,是国内闻名的旅游名校,位于成都市,是四川省旅游局直属的公办学校,同时也是四川省旅游业岗位培训中心和四川省旅游职业技能鉴定所。在全国旅游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学校连续三年夺得全国中职组团体第一名,为四川争光添彩,获得省领导高度称赞。学校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承诺毕业生100%推荐就业。

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

申报特色项目

学前教育专业特色

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是成都市锦江区直属公办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致力于提升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将学生孕育成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多年来,学校以课程改革为突破口,准确定位培养目标、科学构建课程体系、适应性转变教学模式。基于学生和社会的多元需求,构建了5年制、升学教育、国际教育、就业教育等多种教育模式。

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

申报特色项目

电子商务专业特色

成都市蜀兴职业中专系省级重点职业中学,市级文明单位,校风示范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府河与沙河间,毗邻电子科技大学,校外通衢坦荡,交通便利,校内环境优美。 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主要培养服务业人才,而四川是服务业极其发达的省份,从建校至今,蜀兴人就以振兴四川、服务四川为学校的历史使命,形成了“蜀风雅兴”的办学理念,明确了“创意生活”的办学目标。

成都市温江燎原职业技术学校

申报特色项目

数控技术应用特色

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是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下辖公办职高,始建于1985年,位于温江城区北郊的成都市国际科教艺术城内,为四川省内务管理示范中职学校,四川省重点职业学校,全国农村教育改革先进单位。通过近30年的办学实践,学校形成了“把学校办成学生创业能力形成的最佳场所,教师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舞台,地方经济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的办学理念,“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把学校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的办学目标。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

申报特色项目

数控技术应用特色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是一所公办职业高级中学,创建于1958年,1985年起增设职高,是成都市较早开办中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学校之一。学校办学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成都市文明单位”、 “成都市校风示范校”、 “成都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四川省学生内务管理示范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单位”、成都市劳动和社会就业保障局等六个部门认定的“创业和就业培训基地”,2009年被确认为金牛职教中心。学前教育、数控技术应用、建筑装饰三个专业被授予成都市市级重点专业。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申报特色项目

数控技术应用特色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川西平原腹心地带——成都郫都区红光镇,毗邻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西区。学院占地350余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独立设置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主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第十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竞赛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四川省智能制造生产实训中心建设单位、四川省学徒制试点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深化改革,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成都市印发了《关于做好成都市特色职业院校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计划建设一批具有成都区域文化、产业文化特色的,办学风格独特、示范性强、具有引领和辐射作用的职业院校,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30个特色职业院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