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大邑职高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9月19日,我校响应扫黑除恶之风,不仅开展了一场预防欺凌的法制专题讲座,还同时进行了违禁物品清查。

今天下午的第二课堂时间,我校请来了校法律顾问刘年军律师,在综合楼前广场为我校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制讲座。

刘律师以6则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诸如以大欺小、以暴制暴、勒索财物、恶意伤害他人等,都是校园欺凌。此外,刘律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一起分析了校园欺凌的起因、行为举动、21种校园欺凌行为,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预防这种欺凌,如何保护自身安全。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获得了重要的安全法律知识,上了一堂重要的人生教育课。

在讲座过程中,安全保卫处的老师和教官配合今天的主题,对教学楼50多个班级进行了违禁物品清查。违禁物品清查和法制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和警示目的。

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能够学会预防校园欺凌,共同呵护幸福职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