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绵阳留学生到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10月13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18名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邑县职业高级学校开展交流互动活动,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魅力中国 · 美丽大邑”——中外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由大邑县教育局主办,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大邑职高共同承办。上午,两校学生在安仁集合,双方见面后即进行了一对一的配对,由本地学生带领着外籍学生进行参观。留学生主要来自老挝和尼泊尔,尽管双方语言不通,但友情是无国界的,大家很快就热切地聊了起来。

大家在安仁参观了旗袍表演,并随着旗袍队伍走进了安仁的大街小巷,树人街的特色小铺、安惠里的小吃摊、小巷里的古老建筑都吸引着外国学子。下午,两校学生来到大邑县城进行了书画、剪纸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拿起了毛笔,一笔一划地认真练了起来;另一组也拿起了剪刀,仔仔细细地剪了起来。最后,外国学子兴奋地把自己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此次中外学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在一派其乐融融的和谐气氛中圆满结束。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国家热衷于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并从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大邑职高还将继续努力,把中国文化传递、交流到世界各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