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双创人才素质拓展论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拓展教育,充分发挥素质拓展在双创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于2018年11月16日举办了以“融合创新·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双创人才素质拓展论坛。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涛在开幕致辞中介绍到,成都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总投入120万,建立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专用基地,对内外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拓展训练。“学校还成立了素质拓展教研室,组建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团队,纳入教学进程表。截止目前,对校内学生共计培训150期,7000余人次,创编《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拓展》教程,融入‘双创’元素,培养学生创业团队的建设,初步构建了具有崇尚双创特色的拓展课程体系。”

王涛指出,此次开展双创人才素质拓展论坛,可以通过及时的学习和交流,将创新创业融入素质拓展教育,充分发挥素质拓展教育在双创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论坛中,北京大学拓展与户外研究中心钱永健副教授用小游戏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薛潇潇进行素质拓展工作分享。

成都体育学院户外拓展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务院津贴获得者柳伯力教授、四川大学户外运动研究所所长邓维副教授、四川工商职院体育与拓展训练中心副主任万明冲、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科长任煚、成都创业学院、中国人社部创业导师郑应松,就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与参会嘉宾进行互动论坛。

据悉,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从2012年开始就开启了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程的实施,结合产教融合背景下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产教融合、双创贯通”的发展思路,连续在四届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在主赛道获得全国铜奖5枚、四川省金奖6枚。在成都创业学院孵化园区,学生企业三年存活率均在90%以上,2017年学生企业成功融资2000万,2018目前已成功融资1100万。中国人社部创业导师、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导师郑应松告诉四川职教网,学院的双创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在一次次实践中积累经验。“希望能够在双创人才素质拓展论坛的交流中,得到其他院校和专家的指导,借鉴好的经验,让今后的工作更加顺利,实现弯道超车。”

论坛当天,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拓展基地,观看了素质拓展训练,并进行了项目研讨和互动体验。来自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北金融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技师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等10余所院校相关领导、老师和各分院部分管学生工作支部书记、辅导员近100人参加论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