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法治副校长受聘、“杨婷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法律知识讲座在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15日下午,“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法治副校长受聘、“杨婷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法律知识讲座在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举行。崇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榆明、崇州市人民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谭德全、崇州市人民法院少年家事法庭庭长谢奎、学院执行院长罗琴、学院党委书记谢桂兰等领导出席活动,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执行院长罗琴、党委书记谢桂兰向崇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榆明同志和崇州市人民法院少年家事法庭庭长谢奎同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崇州市人民法院向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授“杨婷工作室”牌,崇州市人民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谭德全和学院执行院长罗琴共同揭牌。

在随后的法律专题讲座中,崇州市青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自主创业的亲身经历,作为志愿先行者,要以身示法:遵守规则,依法治权。“100-1=0” 哪怕是一万次平安的侥幸也抵不上一次灾难的不幸。规则,保护的不仅仅是权利,更是正义和公平。我们不仅要遵守法律,更要维护法律。

三名应急救援队队员向大家演示了在遇到地震时,应该如何紧急处理包括就近避险,护头蹲下,不能趴地,始终拳眼向外,手臂呈“铁三角”自我保护。

最后崇州市人民法院少年家事法庭庭长谢奎针对“校园暴力犯罪的成因与预防”和“校园暴力犯罪的成因与预防”提出: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会加大针对高校学生的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针对大学生的套路贷、网络贷、诈骗、传销、贩毒等打击力度,切实保护高校学生的人身权和财产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