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四川天一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议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16日上午,四川天一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总结课程思政工作,安排组织课程思政比赛,部署当前和今后如何抓好课程思政。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李丹教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李学书副教授和学院思政基础部副主任兼思政教研室主任薛靖林分别对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进行交流发言。

学院党政领导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实现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组织编写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大学生科技与人文素养》两本教材,组织骨干教师重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切入,融入思政元素。把非遗绵竹年画、德阳潮扇引入学院的课程体系、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产教学赛中,既可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能在学院推广与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拓展了中华传统文化育人新模式。“223+X”人才培养模式着眼社会和企业需要,着力培养技能型应用性人才,打造精益求精和争创一流的工匠品质。

会议强调,要把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要素融入课堂教学各个环节,推动专业课教师主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育人人讲育人。要把课程思政纳入教学日常管理,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做到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议论有规矩。处理好思政课程、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关系,发挥了思政课“群舞中领舞”作用,实现了专业课程“共舞中共振”效应。

图片说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