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追梦奋进新时代”集体党组织生活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追梦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集体党组织生活。此次集体党组织生活由学院党委主办,音乐舞蹈系党支部、航空系党支部共同承办。

学院院长杨宁、执行院长罗琴、党委书记谢桂兰等领导出席生活会,党政办主任杨云、音乐舞蹈系党支部书记何柳、第一党支部书记屠金权、航空系党支部书记王林以及无教学任务的全体党员参加生活会。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为更深入地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理解五四运动的精神,音乐舞蹈系教师宣讲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和五四精神,并为大家演唱了萧友梅创作的《五四纪念爱国歌》和李叔同的《送别》。电影电视系和院团委带来了话剧《青春的力量》,重现了五四爱国运动时期,知识青年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爱国主义形象。最后,党组织生活会在全体党员与合唱队员一起演唱的《保卫黄河》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回首过去,按卷沉思,难忘那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所谱写的壮丽之歌,绘就的青春之图。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都应当肩负起社会给予我们的责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党爱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共同努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