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成都纺专为我省夺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二等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尘埃落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陈超、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刘召富两位同学代表四川省参加比赛,荣获二等奖。

比赛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79支代表队、158名参赛选手参赛。赛项要求参赛队员在4个小时内协作完成“理论+实践”操作,全面考核学生的水环境监测、水样配制与测定、污水处理工艺的设计、污水处理设备装调、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行与维护、污水处理装置的自动控制技术、以及环保水、气、声、渣在线监测技术的应用能力,测试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陈超和刘召富两位同学来自成都纺专的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备赛起步也晚,比别人面临的困难更多。但是,备赛期间,许多个日日夜夜,他们两点一线,穿梭在平台实训室与公寓之间,分秒必争;两位指导老师牺牲了所有节假日,泡在实训室指导训练,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为同学们解决难点和疑惑;几名陪练同学也默默无闻地维护平台设备,为他们节约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最终为四川省代表队赢得了荣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