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成都希望职校开展反恐防暴疏散演练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5月20日上午10点,成都希望职校开展反恐防暴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防暴演练历时18分钟,演练假想事件为3名持刀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欲伤害学校师生。值班安保人员及时发现,并立即上去阻拦,并通过一键报警系统进行报警,同时学校启动应急预案。

此时教师、学校特勤大队,组织学生迅速撤离操场。

与此同时学校安保人员迅速集结,纷纷拿起防暴武器与歹徒周旋、搏斗,最后将歹徒控制住,等待警察到来,避免了伤害事故的发生,保护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逼真,师生们较好地熟知了应对防暴的常识,达到了此次演练的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使全体师生了解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行动步骤,检验并提升了学校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安全保卫工作一直是成都希望职业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每学期通过系列安全、保卫、消防演练等活动,不断加强师生安全防护意识,不断强化各部门安全职责,形成各部门联动机制,为校园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