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四川交职院举行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1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

据悉,本次选拔赛涵盖世界技能大赛运输与物流、建筑与结构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讯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的电气装置、数控铣、数控车、机电一体化、焊接等23个项目。来自16个市州、58所院校、5家企事业单位、297名青年选手报名参赛,涉及专家裁判122人。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交通厅二级巡视员赵旭东以及21个市州人社部门分管领导、13家职业院校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勇作讲话并宣布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正式启动。王勇同志指出,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当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省选手多次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赢得荣誉,在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为我国取得了奖牌零的突破,获得了美发项目的银牌;在第43届、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了焊接、制造团队挑战、汽车技术、建筑金属构造等项目3金、1银、3优胜的优异成绩;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我省焊接、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选手将代表我国参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行,王勇强调,要通过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传承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培养造就支撑“四川制造”和“四川创造”的能工巧匠和高素质产业大军。力争更多优秀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再创辉煌。

本次选拔赛还成立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总体策划、整体推动和组织协调工作。经过实地调研、专题研究,围绕技术文件、竞赛场地、设施设备、技术保障、专家队伍、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了竞赛实施方案。选拔赛在赛事运作、竞赛规则、赛务安排、裁判组建等方面均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标准,充分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办赛。6月将开展电气装置、数控铣、数控车、机电一体化、汽车技术、信息网络布线、制造团队挑战赛、电子技术、时装技术、餐厅服务和砌筑等17个比赛。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将进行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酒店接待、商品展示技术4个项目的比赛。

据介绍,比赛各项目前3名选手,将进入省集训队参加集中训练,在此基础上选拔后将代表四川队参加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