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全面开展禁毒防毒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提高学生的防毒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在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的工作基础上,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大力抓好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切实按照学院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工作要求,立足学校实际,紧紧围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使全系师生初步了解禁毒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一个文明、净化的校园环境。近日,学院学生处联合安保处组织各系学管科长召开了“防毒防艾”专题会议,会上学生处将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6月2日-6月9日期间,学院掀起了“禁毒防毒”的新高潮,各系组织每班开展了禁毒主题系列工作。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用活泼多样、充实的内容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自觉远离毒品。同时,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影片。让学生体验吸毒的危害,让吸毒人员的痛苦活生生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学生亲眼目睹了吸毒人员的生活,亲耳聆听了吸毒人员的述说,这些都深深震撼了他们的心灵,通过这样场面,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吸毒的危害有了深刻的体会。

此次防毒工作共有5800余名师生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参加系列工作的师生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以此次系列工作会为契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远离毒品,创建安全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