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中职

近200家单位携400余岗位揽才 洞子口职高学子技艺非凡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5日,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第九届“技艺非凡”技能展示暨学前教育专业双选会。

5月25日,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第九届“技艺非凡”技能展示暨学前教育专业双选会。

学前、物流、电商、数控、建筑装饰五大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学前教育专业双选会和普职融通训练营成果展,共三大主题活动,以职业文化和工匠精神为主题,集中展示2018金牛区职教活动月和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各专业纷纷打出“王牌”

近300位学前教育专业姑娘上演才艺大比拼

精准操作叉车、数控加工中心编程、沙盘模拟企业管理、幼儿园环创设计、双创实践体验……各专业在活动中纷纷打出“王牌”,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等形式,把“小工匠”们精湛的技能水平呈现到观众面前。

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展示环节,近300个高二学前教育专业的姑娘集体亮相,尽展婀娜风姿和专业风采,魔术、歌曲、民族舞蹈、啦啦操、幼儿话剧等共9个节目精彩上演。据悉,该校高二学前教育,无论办学规模、办学质量,还是社会口碑,已居全省中职学校前列。

近200家企事业单位携400余个岗位前来揽才

253名学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余人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洞子口职高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共有近200家企事业单位,携400余个岗位前来学校揽才,比去年增加约30%。据统计,当天共253名学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余人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小编发现,现场不乏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金牛区机关第二幼儿园、锦西幼儿园等成都市知名幼儿园。机关三幼副园长熊玫表示,幼儿园用人要求是综合性考量,首先需要应聘者有一颗热爱幼教专业的心,还得有积极的心态、过硬的素质,在专业上也应有所突破,“唱歌、跳舞是必备技能,我们希望应聘学生能拥有一颗奋进的心,对人生有规划,不断完善并提高自己,用更好的状态迎接挑战,迎接更多更好的岗位。”

30余场普职融通职业体验训练营,20余门精品技能课程

促全区中职学生和普通中学学生成为“1+N型”新型复合型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金牛区职教活动月的重要一环,洞子口职高自2016年在全省首开普职融通职业体验训练营以来,为区内十余所初中学校学生提供20余门精品技能课程,促进全区中职学生和普通中学学生成为“1+N型”新型复合型人才。目前,训练营已举办30余场,参与初中生近5000人。

据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副校长李强介绍,今年是“技艺非凡”活动的第九个年头,学校重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德育素养,“通过活动的开展,突出产教融合、社教融合、普职融通等;让学生充分展示自己在学习中、在职业发展领域所取得的收获和成果,让社会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多一份了解,让用人单位多一份认可,让全社会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