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中职

燎原职中与英国波顿与南德比郡学院举行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教育国际化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提高民族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2018年9月20日,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与英国波顿与南德比郡学院签署友好学校合作备忘录,正式缔结友好学校。正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此次合作,不仅是为两校师生发展长期的互惠互利的教育交流项目,同时也是促进文化交流,增进两国职业教育学生之间的理解和信赖的方式。

在学校毛亚风校长、成都市对外交流中心负责同志、区教育局对外交流办公室宋静老师以及学校行政班子成员的陪同下,英国波顿与南德比郡学院国际部主任安·沃尔顿女士先后参观了该校校园环境和实训室,她还走进教室观看同学们的上课情况,她表示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在专业建设以及设施设备等方面与英国波顿与南德比郡学院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学校会议室,安·沃尔顿女士向大家介绍了英国波顿与南德比郡学院相关情况,因为该校与英国波顿与南德比郡学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因此,她也表达出十分希望能同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愿。学校毛亚风校长也分别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以及在推进教育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随后,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毛亚风和英国波顿与南德比郡学院国际部主任安·沃尔顿女士正式在友好学校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双方商定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两校发展,增进对彼此间文化教育的理解,同时定期开展教师、学生交流,并将交流活动深入到课程,根据发展的需要,继续在合作中探索其它教育项目。

近年来,为落实《成都市教育国际化发展专项规划(2013—2020年)》,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的水平,助推温江教育实现“高位均衡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目标,学校积极开展教育国际化工作,把推进教育国际化作为提升育人质量、推动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入国际化教育理念,结合职业教育特点,探索国际化教育的方式方法;畅通与国(境)外品牌职业学校、教育机构的合作途径;形成独具特色的教育国际化模式,全面提升该校师生的国际化素养,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