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中职

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首届教育教学研讨月活动圆满闭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12月29日,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首届教学诊改教育教学研讨月成果展示活动在该校成龙校区学术厅圆满落幕。闭幕式进行了课堂教学比赛成果展示、实训教学比赛获奖作品现场展示、班主任情景模拟展示、专业建设论坛等多个活动展示,精彩展示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闭幕现场多维度展示教育教学成果

闭幕式由该校教学副校长罗辑主持。一段研讨月活动的视频回顾,让大家感受到了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的美好。当一桢桢熟悉的画面、一张张可爱的面孔原影重现时,会场爆发出会意的笑声,研讨的过程是苦涩的,但成果却泛发着香甜。

在课堂教学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李维秀、王舒团队,在会上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名为《Let me introduce myself!》的英语课,授课人李老师用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深深地吸引着会场的师生。评委代表、成都市特级教师周昶谈到了此次比赛的亮点,也谈到了在今后的教学中课程意识、新的理念和技术的有效运用也是今后需要提升的的地方。

实训教学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旅游专业的王霞、颜露曦老师,则为大家带来了现场展示《主题花盒制作》,王老师运用熟练的技能,将插花艺术完美地展现出来,颜老师则生动形象地完成了精彩的讲解,配合默契,相得益彰。评委代表、锦江区特级教师彭慧不仅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还对比赛的要点、技巧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班主任情景模拟比赛的第一名黄伶俐老师,针对班主任工作中的事例,进行了充分而又细致的讲解,将班主任工作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引发了老师们的共鸣。随后,评委代表、成都市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蔡慧老师进行了点评。

崔姚和李瑞两位老师,在专业建设论坛上,分别就美容美发专业的中高职人才培养和信息专业的提档升级,作了精彩的演讲,对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为专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打造有用、有趣、有效的“三有”课堂

颁奖仪式结束后,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王校长为本届研讨月活动致闭幕词。他首先表示感动,感动老师们的积极的参与,感动参赛团队的众筹智慧,感动评委的认真执着;也感受到了欣喜,在课堂教学比赛中看到了每一位老师都在关注学生,欣喜地看到了学生脸上的自信的笑脸,感受到了教育的温度;也表达了遗憾,在信息化手段的使用上、在教学资源的运用上都还需要进一步地提高。王校长指出,21世纪就是“课堂革命”的世纪,教师要“保卫课堂”,彻底提高课堂吸引力,从而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希望老师们深入研究,持续研究,把现代职中的课堂打造成有用、有趣、有效的“三有”课堂。

“共研·共享·共诊·共改”吹响职教新号角

据悉本次研讨月活动主题为“共研·共享·共诊·共改”,从11月27日的研讨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历时整整一月,在该校专业部、教研组和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文化基础课教师进行了说课和赛课,专业课教师进行了实训教学比赛,班主任们进行了情景模拟比赛,教研组进行了主题教学研讨,专业部围绕着专业提档升级开展了论坛研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的成效。

学校表示教育教学研讨月活动虽帷幕已落,但闭幕不是结束,它吹响了学校教学诊改和教学研究的新的号角。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全体老师们共同努力,成都市现代职中会扎扎实实地走好职教的每一步,让国家级示范校的招牌在发展过程中熠熠生辉。

文章来源:四川职教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