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财经

中状元六一童乐 游古城阆中同乐

往年六一节,每个孩子都理直气壮地说:我要欢乐!我要礼物!而父母们要的望子成龙只好搁一搁,今年在阆中古城景区,孩子们的愿望和父母们的期望完善地融合在一起了。6月1日,阆中古城的贡院和张飞庙举办了“中状元六一童乐,游古城阆中同乐”的主题活动。

虽然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也就是俗话说说,算不得数的,正经的状元都得是科场上考出来的,阆中的贡院就是四川省内唯一的古代科场,六一这么多孩子们拥到阆中,不仅是游玩阆中,更是要拿个真资格的状元。

六一整个阆中唯一的主角就是孩子,彩旗、游戏、奖品、文状元袍、武状元袍、状元证书都是为孩子们量身定做。贡院、张飞庙分别举办了夺文状元、武状元的活动。

贡院举办了“大魁天下文状元”活动,张飞庙举办了“大魁天下武状元”活动,孩子们要夺文状元、武状元都要闯三关,文状元的三关是:“夹弹珠”、“投小皮球”、“摸鼻子”,武状元的三关是“跳绳”、“指压板击鼓”、“投壶”,这些游戏看着简单,但对孩子们也颇有难度,小失误不断:平衡不稳,脚被指压板刺得跳着走……再加上四周那些善意哄笑的加油声,有些孩子真正感受到了状元不好拿,所幸在工作人员、父母、游客们的加油下,孩子们最终都连中三元,夺了状元锦标。

状元们现场着状元锦袍、获状元证书,得了状元伴手礼。这些满足、欢乐的笑容证明了这是孩子们儿童节能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

六一哪里最欢乐,阆中!

阆中六一欢乐节,孩子们的节日!状元们的节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