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站点 21家沿线美食超强干货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年初重磅福利,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开通,新都一脚“杀拢”双流,一条正儿八经的美食专线。白天新都胃吃到撑,晚上双流再整一顿。这一条沿路美食超强攻略你一定要有!

导语:2019年初重磅福利,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开通,新都一脚“杀拢”双流,一条正儿八经的美食专线。白天新都胃吃到撑,晚上双流再整一顿,长胖?不来头,都来qio一哈。(编辑:Mixyumm)

    成都地铁三号线站点

新都

龙桥路站——森林烤鱼

我们把新都作为美食专线的起点,选择了这家离地铁站600m左右的“森林烤鱼”。

烤鱼现点现称现杀,有香辣,鲜椒,豆豉,蒜香。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泡椒多个味型可以选择,鱼的种类也可以选草鱼,黔鱼,裸斑,白鲢等,反正就是自由组合,和配菜一起热乎乎地端上桌大快朵颐。同时也有各种干锅系列可以选择哈!

这家店的老买主比较多,中午还有打电话来点外送的客人~大多都是冲着鱼和配菜品质新鲜,口味多样,老板实诚(饮料免费)来的呗。

推荐菜:蒜香草鱼、 豆豉黔鱼 、香辣裸班泡椒黔鱼 、干锅排骨虾

地址:(新都区)新都街道万和北路1号9栋1层8号,距离地铁站约580m

石油大学站——巷子·朴园

作为一家开在商铺一楼的4星私房川菜 ,和周围的“人民食堂”“鸡毛店”形成了静安路三足鼎立的场面。

朴实园整体装修偏古风,在石油大学附近算是环境幽雅舒服的了。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菜品风格比较亲民实在,和传统成都地区中餐馆一样,这家的菜品也是主打典型的家常味。

分量很足,服务态度好上菜速度也很快。可选择的菜色很多,但小编印象最深的一个名字叫“火烧小日本”………简直是秀儿~

推荐菜:圆笼糯米蒸排骨 、石锅蛙蛙叫  、陈皮樱桃肉  、抄手鹅掌  、川婆糊辣手  、超级下饭菜

地址:(新都区)新都镇静安路橄榄郡商铺,距离地铁站约700m

钟楼站——蜀大侠 火锅

成都人的美食推荐里没有火锅是不得行滴。钟楼站附近的美食商家不是很多,上榜的蜀大侠是比较知名的一家,也弥补了推荐里没有传统火锅的遗憾。

和其他门店一样,这家的装修风格也是走的古朴的中式+大侠主题,墙上的关二爷十分引人注目。

口味上区别于重庆火锅,走的是“四川传统主义火锅”的路线。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标志性的两个龙头的锅和环境很配,锅底红亮,口味却没有重庆火锅那么“暴躁”,体现了成都火锅香料的复合运用。菜品丰富,新鲜而且量比较足,这一点受到了广大吃客的好评。点菜的时候要充分考虑战斗力哈!傍晚的时候通常要排队等位,建议提前电话预订位置。

推荐菜:麻辣牛肉、 太极双滑、 牛舌、花千骨、  大侠水牛毛肚  、大侠耗儿鱼 、鸭血 

地址:(新都区)天香西路228号九街文创园2楼,距离地铁站约1km

马超西路站——重庆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前年左右,重庆小面迅速走红成都,大街小巷迅速出现了很多自称“重庆小面x强”的面馆。 (难道成都的面真的不行?)

作为本次推荐唯一入选的“主食类”商家,“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也是这股进入成都的小面大军中的一员。

主打重庆小面(科普:小面是没有臊子的),摊摊面,豌杂面和牛肉面等。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味道上粗中有细,各有千秋。菜单上加上“精品”二字的就是多了一些浇头,“土豪”就是加更多……建议都点一两的面,可以多尝几种不同的味道。

“老太婆摊摊面”的名字很接地气,让人想起重庆街边出摊的老人家,情怀分加一分…或许无论对于成都人还是重庆人,小时候带自己长大的婆婆爷爷煮的面,是我们最普通的每天的食物,没有丝毫花俏纷繁,是最回归生活家的味道吧。

推荐菜:摊摊面 、重庆小面、土豪牛肉面 、冰粉

地址:(新都区)电子路388号海伦城市广场3楼

团结新区站——土家山珍

新都区为数不多的菌汤类火锅。

都知道菌菇类营养丰富,对身体也是很有好处。

这家“土家山珍” 以土鸡或排骨加上菌子熬制汤底,汤味鲜美,适合有老人小孩的全家一起来吃。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有时候需要提前预定位子,不然到了饭点很可能要等待,可见还是很受吃货们欢迎的。

店里可以选择的菌菇类有鸡枞,牛肝菌,鲍鱼菇,松毛菌,松茸,竹荪菌等很多个品种,都是来自没有污染的山区,风味各异又能和汤底相得益彰。自选自煮,配上自选的蘸料,吃菌喝汤,寒意全无而且还不长胖~

推荐菜:土鸡多菌锅  、鲜鸡枞、鲜鲍鱼菇 、乳牛肝菌、松茸(季节性提供)

地址:(新都区)天缘路二段233号,距离地铁站约800m

锦水河站——老房子元年食府

这家“老房子元年食府”离地铁站稍远一点点,但是小编还是执着选了这家作为锦水河站附近的美食推荐。

原因就在于眼睛雪亮的广大人民群众给了它点评上五颗星以及新都区美食榜单第一名的王座~(再说,好吃嘴er们哪里在乎这点距离哟)

老房子在成都也有好几家店,走的是传统川菜+火锅路线,环境很好,园林式的餐厅里面居然有观!光!车!美滋滋~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川菜系列的菜基本没有雷区,无论是卖相和口味都是一流。

作为老房子旗下的高端店,其实价格也不是很贵,同时继承了老房子稳定的出品,可选范围也很大,各种传统/创新的菜式都能吃到,还有“陈皮鹿肉”等比较小众的菜式。

这里的开放式火锅估计是成都环境最好的火锅之一了,据说选材也是一流,比如那些鱼摆摆都是来自升钟湖,自带二维码的。同一个地方可以兼顾川菜和火锅,口味环境都是一流,所以也一直是好评不断。

推荐菜:菌汤捞紫薯粉 、酌酒花椒黑鸡 、 元年上上签 、西班牙文火腿蒸笋尖 、 元年美菌汤、  黑蒜糖醋排骨、陈皮鹿肉 、 升钟湖生态鲶鱼(火锅)

地址:(新都区)蜀龙大道中段曲景路189号,距离地铁站约1.7km

三河场站——鲜姜王冷锅

仔姜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食材,很能撩拨人们的味蕾,吃多了也能刺激人们的肠胃……这家在三河场美食榜排名第二位。

最先将仔姜运用到极致的是小河帮菜系的“鲜姜”“鲜椒”系列,一度风靡成都,也让仔姜一时“洛阳纸贵”,创下过春节期间120块钱的天价。

这家“鲜姜王冷锅”将仔姜运用于冷锅的烹制中,主打的出了鲜姜冷锅鱼之外,还有现杀的兔,蛙,鸡,耗儿鱼等多种选择。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既可以选择干锅的做法~也可以一锅里面拼多种原料,口味上以zhǐ贡招牌的鲜辣为主,吃完肉之后可以加汤涮其他菜,最后一定要煮一份手工面进去作为结束才完美…

由于仔姜主要辣嘴巴,吃过的第二天一直担心的拉肚子并没有出现,这一点很加分了~

推荐菜:鲜椒蛙/兔  、仔姜耗儿鱼  、鲜姜黄辣丁 、干锅兔儿肚

地址:(新都区)惠民路横二巷93号,距离地铁站约800m

金华寺东路站——福堂草原清汤黄牛肉

不知道为什么,出了地铁站打开点评一搜,这里附近牛肉餐馆很多,这家“福源堂草原清汤黄牛肉”在三河场美食榜高居第一名的宝座。

而且距离也很近,距离地铁站只有400米左右,小编要推荐给大家。

区别于我们之前推荐的“南派”潮汕牛肉,这家的风格更偏向于“北派”,锅底同样是来自草原的牛骨牛尾打底的清汤。

南北两派最大的区别在于食材的形状:南派喜欢烫涮的“片片”,而北派偏爱煨煮的“坨坨”~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来自草原的黄牛肉,牛杂等,不需要太精细的处理,食材好不好有经验的吃客一口就尝出,煮过的大坨牛肉一点也不老不柴,有筋有肉,牛杂新鲜没有异味,配上清油碟或干碟味道都很不错,吃完再喝两碗饱含“精华”的汤~就可以寒意全无地打个饱嗝er了~

推荐菜:清汤锅底 、黄牛肉、牛杂、千层肚 +干碟子

地址:(新都区)天河大道阳光水岸B2区天府江南月桂坊7幢 ,距离地铁站约400m

植物园站——天回镇何氏豆腐

这一站我们来到天回镇。90年代四川著名的电视剧《死水微澜》就是这里拍摄的。当地朋友推荐了一家叫做“天回镇何氏豆腐”的,店如其名,这是一家以豆腐为特色主打的餐厅。

各种做法和口味都有,平时吃惯了大鱼大肉可以来这家尝个新,换换口味。豆制品多吃对身体也好撒!

何氏豆腐有点像加了馓子的豆花er,麻辣口味,豆花儿嫩馓子脆,特别适合冬天吃,是这里的招牌。

锅巴豆腐借鉴了川菜锅巴肉片的做法,上菜的时候可以听那声“呲啦~”特别有仪式感~锅巴据说是店家自己晒的,自然也是香脆可口的哈~

口袋豆腐则是把豆腐做成口袋形状,里面加了肉馅儿~反正自己家里做不出来的菜式我都觉得超厉害der~这道菜比较考验师傅的手艺哈!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小编走的时候发现还有一个颜值比较高的,好像叫纸包豆腐,只拍了照,大家下次谁去的时候帮我尝一下味道……另外有一个鸡淖豆腐,小伙伴反映感觉比较油腻,不推荐,大家不要踩雷。

推荐菜:何氏豆腐 、口袋豆腐、锅巴豆腐 、纸包豆腐

地址:蓉都大道天回1021-1025号,距离地铁站约560m

来个中转站~磨子桥

磨子桥站——石棉李记烧烤

估计绝大多数成都人听说石棉这个地名,第一反应都是“烧烤”。 据说每逢傍晚,石棉的大街小巷都是卖烧烤的摊位~烟雾缭绕勾人馋虫。

这家位于磨子桥川大北门和西门之间的“石棉李记烧烤”是他家的总店,是磨子桥地区最著名的川大学子“深夜食堂”之一。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当家的菜品有“味道香辣,臊子巨多”的肉末茄子,有宜宾烧烤的特色“烤猪鼻筋”,包浆豆腐和锡纸脑花儿基本上也是每桌必点。

鸡脚筋,牛肉,郡肝,五花肉,小香肠,牛油(对,就是牛油) 都是没有用一大堆调料淹没,而是在烤制的过程中努力保持了食材本身的特色!一圈吃下来,没有一个踩雷的,都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准!!!简直墙裂推荐!

推荐菜:烤猪鼻筋 、烤鸡脚筋 、牛油天味小香肠、 牛肉  、郡肝、 玉米粒 、包浆豆腐、锡纸脑花

双流

太平园站——川藏立交站——滇草香云南原生态汤火锅

这家主打云南系的汤火锅,口味偏向云南地区清淡的酸辣,经典的组合是酸汤+菌汤锅底。

酸汤的酸来自于树番茄和发酵的糯米,口感有点接近于冬阴功汤,还有少许特色的木姜子油的香味。

菌汤则是以高汤打底,加入云南地区的菌类熬制,好喝又营养。

两种锅底都没有传统火锅的油腻,吃惯了川渝火锅的食客可以到这里来换个口味,感受一下云贵地区独特的美食路线。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据店家介绍,厨师团队和食材均是来自云南本地,努力把云南当地的味道搬到成都。

云南系的汤火锅在食材上努力接近自然,以肥牛肥羊,鱼类和菌类蔬菜为主。清淡营养,努力体现食材原本的味道和云南地区特色,店内还有云南当地传统的小锅米线也是不错的尝试。另外店家提供的米酒同样深受好评。

推荐菜:野生菌拼盘 、鲶巴螂 、甘蔗苗、原生态肥牛 、春莲苗  、包浆豆腐、薄荷牛肉卷 、自酿米酒

地址:大悦城 距离地铁站约450m

武侯立交站——土门赵鸭子

在中华名园楼下,附近居民说这家店开了两年左右生意一直还不错,主打藤椒鸭和酱香鸭,配合店家自家的海椒粉很好吃。

鸡爪爪是每天现卤的,很新鲜。

卤鸭和卤素菜都是采用的油卤的加工方式,卤鸭入味,肉质较嫩不柴,卤素菜应该以土豆和藕为主打。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另外一个特色是“龙眼肝” ,应该是借鉴了四川地区“金银肝”的做法,口感新奇值得一试。另外还有凉拌菜,夏天还卖小龙虾自己选好了老板娘给你加工。另外这家卤菜提供抽真空服务哈。

推荐菜:藤椒鸭 、酱香鸭、 卤土板鸭、龙眼肝 、酱香鸭头

地址:顺和侯街89号附16号 距离地铁站约500m

武青南路站——销魂掌 干锅

成都第一家以鸭掌为主打的干锅店“销魂掌”,分店遍布成都大街小巷。这一家分店位于武侯吾悦广场,“继承了销魂掌的优秀传统”,毕竟是小有名气的店,不容易踩雷。

出品自然以招牌的“销魂掌”为主打,鸭掌软糯入味,骨肉分离入口即化,有滋味但又不是太辣,很大的一份,下面有加热的炭火保证冬天吃到最后一口都是热热的。

锅里面加的大粒的雪豆更是好吃的很!锅边馍也是相当的好吃呀!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还可以点别的拼在一起的干锅,例如干锅虾,干锅排骨还有各式烤鱼,也是不错的选择。青菜钵和桂花蜜汁藕适合怕辣的朋友在吃干锅时候解辣~

总体出品和其他店一样稳定,但是有一道“蟹黄豆花”和别店一样被很多吃客吐槽是踩雷,不好吃!大家就不要尝试了。

推荐菜:招牌销魂掌 、糯香鸭掌  、冷吃牛肉、  排骨虾 、青菜钵、 锅边馍

地址:武侯吾悦广场 距离地铁站约350m

双凤桥站——花毛啤串 老成都麻辣烫

在成都,火辣的美食江湖除了火锅和冒菜,三分天下的另一股势力就是串串。

“花毛啤串”分开讲就是“花生”“毛豆”“啤酒”“串串”,相信喜欢听郭德纲的人一定是这个名字倍感亲切(详见于谦于大爷过生日才吃的“花毛一体”)。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这家隐藏在小区内的串串店,居然是某点评上武侯区小吃快餐榜第一名的存在,自然也是很有特色的。

和两层楼的店面,门口有一个小庭院,堂子宽敞明亮有别于传统串串店,别的串串店一样,这家的菜都是采用自选的方式,据说选菜的区域是“仙气缭绕”,连签签都是一次性的,比很多店油腻黑暗的“老签”在观感上就好了很多!

菜品上各种肉类海产都很鲜嫩,蔬菜也很新鲜,配上红艳的锅底和特色的“七彩蘸碟”味道自然是不摆了。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另外这里的一些特色菜品例如花毛蟹钳,酸辣蹄花,墨鱼香肠,花毛一体都是点击率好评率很高的! 吃完了来一碗店家自己的“手搓冰汤圆”(冰粉+小汤圆+配料),解辣而且安抚肠胃~

推荐菜:自选串串 、七彩干碟 、花毛系列 、 蟹柳 、酸辣蹄花 、手搓冰汤圆

地址:万兴路556号(中筑·西府兰庭内),离地铁站约700m

龙桥路站——犀浦老山门鸡毛店

鸡毛店,原意指的路边的小店,后来形成了独有的成都美食气候,在成都江湖菜里一直占有一席之地。

这里大街小巷到处都看得到“鸡毛店”的分店,不过成都的鸡毛店大致分为发源于温江的一脉和发源于犀浦的一脉,二者属于武当少林各有千秋。

这家是双流本地人民很推荐的一家家常菜馆,价格亲民,口味上是地道的川西地区民间菜,有点“土菜”的感觉,又做的相对精致。一大特点是菜量大!很大!

很多人吃了之后最深的印象就是“盘子比盆子都大”,彩虹排骨更是直接拿的一个巨大的铁铲上菜。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小编唯一的建议就是:适可而止量力而行!不然吃不完!

菜单丰富,可选择范围相当大,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点菜。

龙桥路站这家属于“犀浦帮”的,从地铁站出来走500m就到了,离双流的奥特莱斯也很近,吃完了有了精神就可以去买买买了!

推荐菜:辣卤巴骨肉  、彩虹排骨 、锅仔生焗虾  、萝卜大骨汤 、豇豆茄子 、葱香牛肉

地址:双流区成双大道4段979号速8酒店楼下,距离地铁站约500m

航都大街站——良牛满赞潮汕鲜牛肉

最近两年主打清淡本味的潮汕牛肉,生生在成都的火辣江湖里打出了一亩三分地。大街小巷各类潮汕牛肉火锅开店的速度简直是雨后春笋……

今天推荐的这家良牛满赞也是最早进入成都的品牌之一。

有别于川渝地区火锅的辛辣,潮汕的清汤锅以清鲜的牛骨汤打底。

烫时厨师现切的不同部位的牛肉,用铁棒手打出来的Q弹牛肉丸,以及各类蔬菜菌菇。

潮汕牛肉火锅吃的是食材本身的新鲜和原始的味道,搭配蘸碟也是很简单的调味。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不同部位的肉烫食的时间也不一样,厨师在全透明的明档里切好了牛肉装盘时,都会插一个小牌牌写明这个部位的肉适合烫多少时间,这也体现了中国人对于食物的态度: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推荐菜:生牛肉丸 、 五花趾 、牛舌雪花 、吊龙、  肥胼 、腐竹、特色牛肉、什锦串串 、 潮汕卤拼

地址:双流万达广场3楼 3060号,距离地铁站约1.3km

迎春桥站——全家福芋儿鸡

华阳地区开了十多年的“全家福芋儿鸡”一直都是成都吃货的打卡圣地。鸡肉鲜嫩香辣芋儿耙糯,可以说当年全家福芋儿鸡生生带火了华阳的美食江湖。

迎春桥这家分店是一家“正版”的全家福,离地铁站只有20m,的确是方便到可以“下车就吃,吃了就走”。

和老店一样,这里的鸡也是选用的肉质和老嫩兼顾的三黄鸡(纯土鸡不仅价格高,而且实在太不容易“耙”了)现称现杀。

和秘制的调料一起翻炒后加入芋头(建议多加一份,入味的芋头比后加的好吃),竹笋等进高压锅大概20分钟就可以上桌了。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调料丰富,可以自己选配后兑入原汤红油,越吃越香,吃完后可以把鸡杂煮进去,再加上一些配菜,下蛋炒饭简直绝配。另外不吃辣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清淡的板栗玉米鸡哈,冬天吃也是鲜美又暖和~

推荐菜:招牌芋儿鸡 竹、笋鸡玉米板栗鸡(清汤)、芋头(额外加)、红糖糍粑

地址;(双流区)三强北路193号,距离地铁站约20m

东升站——双流老妈兔头

据说全世界一大半的兔头都被成都人吃掉了,双流这个地方,知名度比老妈兔头大的估计只有飞机场了(一度有网友说双流机场可以改名叫“双流老妈兔头机场”)。

老妈兔头一直被成都好吃嘴er视为“最正宗”。

这家店深受包括小编在内的广大人民吃众多年的喜爱(从3块一个吃到10块一个)。

这家店是著名老店,经常能看到有开着豪车去排队打包的,口味肯定不会“歪”。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很多在外地读书,工作的人,在离开成都的时候一定会带上几大包抽了真空的兔头奔赴他乡,然后在外地朋友惊讶甚至恐惧的目光里,啃得嘴角冒油红光满面。

推荐菜:麻辣兔头、五香兔头  、土鸡脚

地址:(双流区)清泰路85号(近老车站),距离地铁站约600m

双流广场站——蔡姐肥肠粉

如果说在双流地区能和老妈兔头勉强一战的,不出意外应该就是双流的沾水肥肠和肥肠粉儿了。

肥肠这个东西一直都有很大争议,喜欢的人视为珍宝,不喜欢的人简直就视为毒药………

这家“蔡姐肥肠粉”虽然没打“白家”的招牌,但是在东升区域的点评榜上,却占据了小吃类榜单的冠军宝座。

网友评论“价格实惠,干净卫生”,“食材很干净完全没有异味”。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很多附近的居民更是“从小吃到大”。除了粉类,这里也经营各种肥肠系列的菜品,拌的煮的蒸的烧的,一应俱全值得各位“重口味爱好者”前来一试哈!

推荐菜:肠头粉 、沾水肥肠、  拌拐肉、粉蒸肥肠 、耙耙菜

地址:(双流区)双流东升街道电视塔路三段,距离地铁站约700m

三里坝站——板桥猪耳朵

店如其名,一家以猪耳朵为特色的,充分体现了成都本地“苍蝇馆子”规模,特色,性价比的小店。

开在西站足球俱乐部内,没有什么特别的装修,孃孃们没有什么特别的服务。

米饭自己打,蘸碟自己拿,汤自己舀,窗口选菜,多远就闻得到红油的香味,菜要好多钱拌好多钱的,然后自己端!

老板唯一听得见的就是“老板er收钱!”,但是到了饭点的时候来这里吃饭的人络绎不绝.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据说生意火爆唯一的原因就是“味道爆好”+“价格感人到哭”。大家真的不妨坐个地铁来告~一下这种藏在成都“卡卡角角”的“土著美食”!

推荐菜:拌猪耳朵 、拌猪头肉  、肥肠豆芽莲花白 、拌二荆条海椒

地址:(双流区)西站足球俱乐部内,距离地铁站约700m

双流西站——长乐园乌鱼庄

来到我们美食专线的终点站:双流西站,今天我们的寻味之旅也即将画上一个圆(hěn)润(pàng)的句号。

双流区藏卫路附近的“长乐园乌鱼庄”之前搬迁过几次,但是老客人们还是会找着去光顾,在附近的口碑算是不错的一家老店。

乌鱼片营养丰富没有刺,现点现杀。

鱼头熬汤,推荐番茄锅,比普通的清汤锅口味更丰富。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鱼片涮烫几秒就可以吃,鱼肉细嫩鱼皮爽脆(不要煮久了),乌鱼片很考验厨师的刀功,一条鱼可以片出十多二十盘薄如蝉翼的鱼片,端上来层层叠叠的盘子看着很壮观!

另外这家的拌鸡和凉面也是很多人点名表扬的。

推荐菜:番茄汤锅底+乌鱼片 、 凉拌乡村鸡  、红菌凉面 、 荞面花卷

地址:(双流区)藏卫路南四段板桥四组125号,距离地铁站约500m

这么多家美食肯定有人哈喇子都流下来咯,一路吃起走。我们的口号是:吃饱!!!喝足!!!长胖!!!胖到2019!!!

(hahaha~小编是魔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