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17岁少年残忍奸杀川女 网友愤怒:杀人该偿命

摘要:   据媒体报道,女孩刘娇来自四川广元苍溪,随父母到山西务工,15日下午,在枣林被一个丧尽天良的变态男子抢劫强奸并活活打死。嫌犯张某在其父亲劝说下投案自首,还是17岁未成年人,但所用手段极其残忍,用重物将女孩头脸砸烂,还将木棍插入其喉咙。

据媒体报道,女孩刘娇来自四川广元苍溪,随父母到山西务工,9月15下午,在山西太原榆次王湖村枣林被一个丧尽天良的变态男子抢劫强奸并活活打死。嫌犯张某在其父亲劝说下投案自首,还是17岁未成年人,但所用手段极其残忍,用重物将女孩头脸砸烂,还将木棍插入其喉咙。相关新闻》

此新闻一出引发悍然大波,17岁的少年何以这般残忍,手段如此毒辣,让网友直呼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了。“杀人偿命”是否也该适用于未成年人?法律应该放过这些残暴的未成年人吗?如今,很多人强烈呼吁降低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现在的人发育提早,他们的实际成长状况早已达到法定年龄的规定,相关低龄尺度就应该与时俱进进行修改。然而,未成年人的权利也需特殊保障,因此在现实执法中就陷入两难境地。

新浪四川发布了一项调查—— 广元女孩惨遭17岁少年奸杀,你怎么看待低龄化犯罪?截止至下午五时,共有1128名网友参与调查。七成网友高呼杀人就该偿命,法律也应该更严厉一些;二成网友认为低龄化犯罪暴露的是内因,应该着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少数人不发表评论。

当问及哪些举措能改进青少年低龄化犯罪趋势,排名第一的是从家庭教育着手,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其余的分别是完善法律;学校和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等其他选项。

小编认为,遏制低龄化犯罪趋势,仅有法律的严惩还不够,教育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是全社会的责任。学校不放弃教育,家长不溺爱,法律给予严惩,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