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十九大代表范锐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昨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开幕式后,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找位置、勇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大党领袖强烈的道路自信、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大国引路人深邃的国际视野、时代意识和远见卓识。”范锐平说,报告以前所未有的政治智慧,创造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前所未有的实践品格,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以前所未有的使命担当,庄严宣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全面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以前所未有的为民情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展逻辑。报告具有强烈的政治动员力、民族凝聚力和社会感召力,“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范锐平说,这次党代会最重大的成就是,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举“中国旗帜”、坚定宣示“中国道路”、全面谋划“中国方略”、深刻蕴含“中国智慧”、充分彰显“中国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范锐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四川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成都篇章。五年来,我们贯彻新理念探寻新路径,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之路;落实新战略推动新跨越,实现了综合实力稳中有进;顺应新期盼确立新目标,实现了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把握新形势开辟新境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都的实践实绩,雄辩地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品质和引领力量,雄辩地证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

范锐平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核心的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最根本的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关键的是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找位置、勇担当、作贡献。我们将自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强担当,树立冲刺世界城市的雄心壮志;自觉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强担当,肩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时代使命;自觉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强担当,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的生活城市。(记者 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