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垃圾分类新时尚 彭州机关干部带头做示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全市近70个部门、镇(街道)参加。

为加快推进《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顺利实施,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局面,5月14日,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彭州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彭州市行政中心开展以“垃圾分类 干部带头”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机关”宣传培训活动,全市近70个部门、镇(街道)参加。

培训通过知识宣讲、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手册、游戏互动等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让干部职工能够了解熟悉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垃圾分类的一些小知识小常识,倡导大家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会议室培训的方式,将活动现场搬到了行政中心大厅内以及室外。活动现场,市综合执法局讲解员向机关干部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及知识普及,详细解说了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用“纸、塑、玻、金、衣”“汞、灯、药、池、漆”等顺口溜教大家如何简便、有效的区分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

同时,为大家解说了机关单位分类容器的规范,并倡导机关干部在食堂适度取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展示区,讲解员向干部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资源化利用成果——果蔬垃圾有机土以及环保手袋、车载垃圾桶、餐巾纸等垃圾分类的文创产品;

在游戏环节中,干部们积极踊跃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并纷纷表示要在单位中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倡导者,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