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官宣!射击世界杯落户成都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射击世界杯和奥运会射击项目、射击世界锦标赛并称为现代射击运动国际三大赛事,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举行,共设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3日,成都市体育局对外透露消息,成都日前收到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致函:经国际射击联合会执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成都获得2022年国际射击联合会(ISSF)世界杯(步枪和手枪)赛事的举办权,比赛时间为2022年4月9日—19日。

国际射击联合会是射击最高级的组织机构,成立于1907年。

射击世界杯和奥运会射击项目、射击世界锦标赛并称为现代射击运动国际三大赛事,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举行,共设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

按照射击世界杯分站赛惯例,2022年—2024年射击世界杯赛将对参赛国家释放奥运会席位,全世界参赛国家将会积极踊跃参与。

迄今为止,国内举办过射击世界杯的城市极少,此次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国际顶级射击赛事,该赛事受到世界广泛关注,影响力巨大。

按照成都市体育局的规划,这项赛事将安排在改建之后的成都市射击馆举行。

成都市射击馆(2021年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场地)正在进行改建,以达到承接包括国内U系列赛事、A级专业赛事、国际射联主办的国际赛事的标准。

改建后的成都市射击馆,将拥有10米射击馆80个靶位、25米射击馆12组60个靶位、50米射击馆60个靶位、一个独立的决赛馆,并具有运动员区、观众区、新闻媒体区、场馆运行及安保区等辅助功能用房,属甲级小型比赛馆,以地标式建筑呈现在锦江沙河之畔。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