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限定饮品促成小众水果出圈 成都市场小众水果价格较高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8日,午饭过后,在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一写字楼上班的公司职员白雪打开外卖平台,点了一杯网红饮品“多肉黄皮仙露”。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文/图

相比“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冰凉清爽的水果茶饮似乎更符合夏季消费的偏好。

7月8日,午饭过后,在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一写字楼上班的公司职员白雪打开外卖平台,点了一杯网红饮品“多肉黄皮仙露”。

“原来我也不知道黄皮是什么,但最近总在网上看到黄皮饮品的测评笔记,所以决定来尝试一下。”白雪说。

伴随着水果茶的走红,让产自岭南地区的小众水果黄皮也走入大众视野。一时间,全国各地都在“问广东人黄皮是什么”。

事实上,黄皮并非今夏唯一异军突起的小众水果。今年春节期间,四川本地特色水果春见橘子就因茶饮“爆汁大橘”赚足眼球。还有油柑、香水柠檬、玫珑瓜等区域性小众水果,也在茶饮的带动下从寂寂无名走上“网红”之路。相应的,油柑、香水柠檬等小众水果的价格较往年实现了2-4倍的上涨。

“限定”饮品促成小众水果出圈

小众水果成功“出圈”的背后,离不开市场上各个茶饮品“一月一更新”的新品研发能力。无论是线下门店,还是线上外卖平台,当你想要点一杯茶饮时,“限定款”总出现在最显眼的位置。

限定的产品只在限定的季节营销。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少品牌都把季节限定产品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借此打造品牌潮流化的定位,以吸引新生代消费者。除了营销目的,一些品牌也正通过季节限定产品,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塑造更有温度、立体的品牌形象。

在成都茶饮市场,喜茶、奈雪的茶、茶百道、蜜雪冰城、丸摩堂、陈多多、书亦烧仙草等几十家知名茶饮品牌,纷纷推出了霸气玉油柑、油柑杨桃、泰绿手打柠檬茶、多肉蜜瓜等季节限定饮品。

白雪说,限定款茶饮,颜值都很高,口味多是酸甜,极易调动消费者购买欲望,但是价格并不便宜。“一杯多肉黄皮仙露29元,一杯霸气玉柑油29元,一杯泰绿柠檬18元。”

“激烈竞争下,多个品牌做一个品类的水果,这个水果就会有被看见的机会。”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香水柠檬到油柑,再到如今的黄皮,新茶饮行业正在不断地挖掘小众水果的价值,也让越来越多品牌认识到,上新是获取销量和品牌关注度的方式。

成都市场小众水果价格较高

当油柑、香水柠檬、黄皮等以往不太常见的水果成了街头新式茶饮品牌的宠儿,讨论度、曝光度进一步攀升,也成功吸引着大量消费者为尝鲜买单。

“觉得喜茶出的多肉黄皮仙露好喝,就来买黄皮果,新鲜酸甜!”家住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文苑社区的居民许爽专程在网上购入了两斤黄皮,花费36元。

黄皮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降火等功能,在坊间还有“饿吃荔枝,饱吃黄皮”的说法,但因其产量不高、运输破损率高,多在广东、广西及福建等地种植、销售。

“种在自家院子里,等果子熟了爬上树摘就行。味道酸酸甜甜的,很上头。”从小生活在广东省茂名市的海燕表示,当成都人还在好奇着黄皮的味道和吃法时,广东人最爱将现摘的新鲜鸡心黄皮洗净放上餐桌,“每年七八月,就能看到小贩推着三轮车叫卖黄皮,以前一斤七八元钱,今年的价格翻倍,一斤要卖15元左右。”

身价走高的不只黄皮,在广东汕头潮阳,往年油柑的售价维持在3元左右,今年油柑被饮品带火之后,销售价最高的时候有每斤20元,现在网店出售基本稳定在10元左右。

四川在线记者走访成都部分水果商铺,未能到黄皮、油柑踪影。商贩表示,黄皮、油柑的口味比较特别,四川这边也没有吃的传统,并未形成规模化采购和供应,所以在市场上很难见到。

不过,在一些精品水果店里,有一些小众水果在售,但价格普遍较贵。其中,香水柠檬17.8元一斤、云南人参果12元一斤、海南羊角蜜瓜22.9元、无花果6.8元一只……从事水果经营8年的张先生说,现在年轻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很多小众水果在网络平台火起来后,就会吸引一大波人来尝鲜。价格方面,因为不是进货量较少,运输成本、采购成本都比较高,所以价格比产区要高得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