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成都中迪创世纪广场在建工程7.97亿元拍卖

上游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10月30日10时至10月31日10时,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成都市成华区成华大道新鸿路363号土地使用权及对应土地上1栋-4层至39层的在建工程,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为7.9754亿元,较评估价11.39324亿元打7折。

2021年10月30日10时至10月31日10时,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成都市成华区成华大道新鸿路363号土地使用权及对应土地上1栋-4层至39层的在建工程,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为7.9754亿元,较评估价11.39324亿元打7折。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该资产为成都市中迪创世纪广场A区项目,系中迪禾邦集团子公司成都泰达世纪实业有限公司、成都泰合瑞峰实业有限公司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资本大佬李勤旗下中迪禾邦集团曾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李勤也系*ST中迪(000609)实控人,此前有公告称,李勤被采取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起拍价折合建面每平方米6315元   

据介绍,此次拍卖的中迪创世纪广场A区项目,为成都市成华区成华大道新鸿路363号-4层至39层在建工程,包括- 4至-1号车位、-2层至6层商业、4层文化设施(文化会馆)、5层电影院、3-9、11-24、26-32层酒店、33-39层办公设施及配套用房,楼顶设计有直升机停机坪。建筑面积总计126280.93平方米,出让商业土地使用权面积11975.31平方米,容积率6.92。  评估价113932.4万元,起拍价79754万元,较评估价打7折,保证金15000万元,加价幅度50万元,按建筑面积,起拍价折合每平方米0.63156万元。      据介绍,拍卖对象所在区域系集居住、购物、办公为一体的中高端综合功能区,地理位置优越。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与成都泰达世纪实业有限公司、成都泰合瑞峰实业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成都泰达世纪实业有限公司、 成都泰合瑞峰实业有限公司均成立于2012年11月2日,注册地址均位于成都市成华区新鸿南路86号,法定代表人均为李力军,注册资本各1亿元,各为四川五洲泰隆贸易有限公司、四川聚益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最终控股股东为中迪禾邦集团有限公司(中迪禾邦),实际控制人为李勤。

母公司成立于2006年现风险等级高            

中迪禾邦企业网站显示,中迪禾邦于2006年成立,是一家根植于川渝、发展于全国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迪禾邦坚定地以“产业深度经营+产业投资”为双擎动力,不断夯实产业基础,精于壮大实体经济,同时搭建产业投资、协同并购、资本融合三大体系并举的发展格局。

中迪禾邦集团业务范围覆盖全国13省(市),正积极发挥产业经营、资本运营的协同效应,搭建资源整合平台,深入布局现代城市运营、物业与社区运营、大健康、文化旅游、现代农业、能源等多个核心产业。

截至2019年,中迪禾邦集团已连续4年获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三度蝉联“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100强”称号、四度蝉联“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

中迪禾邦集团已向公益事业投入资金逾千万元。该网站显示,新闻中心集团新闻更新最近一条为“2019.12.19中迪禾邦跻身2019西部房地产50强企业”。  据悉,公司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川渝两地,包括成都中迪中心、成都中迪•创世纪、重庆中迪广场等。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中迪禾邦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四川中迪禾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10日,注册地在成都市青羊区敬业路218号12幢,注册资本63亿元,李勤持股97%,李力军占3%。现风险等级高,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延伸阅读                          

从装修生意起家到博击A股市场:资本大佬李勤的精彩人生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 李勤,男,1977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西藏中迪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成都中迪金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务,曾任上市公司中迪投资(000609)董事长。                         

业内人士指出, 虽然现在为资本大佬李勤的事业低谷,但其此前的人生非常精彩。

据2021年9月24日公开报道,1977年,李勤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双庙镇的农村,1995年,李勤从万县商业专科学校毕业。那一年,是国家包分配的最后一年。

18岁的李勤选择了下海经商创富,进入达州刚刚兴起的装修行业。

随着装修生意一步步做大,开始转向更赚钱的建筑行业,接一些土地整理、小产权房开发等业务。

2006年,29岁的李勤完成了原始积累,到省会成都,成立了中迪禾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业做大后,李勤开始在资本市场布局,2015年到2016年,李勤连续买入成都路桥的股票,举牌上市公司,到2016年3月,他持股比例高达20%,成为了第一大股东。          耗资11.8亿元进入成都路桥之后,李勤迅速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企图对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控制上市公司成都路桥。

但是,李勤的董事会名单提议很快被否决,掌舵成都路桥受挫,最终亏本退出。                                             

2017年9月1日,李勤以11.2亿元,以40%的溢价,从绵石投资实控人等人手中,受让了5329万股绵石投资股票,占24.84%股权,一举成为第一大股东。

李勤如愿以偿,成为了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随后,绵石投资更名为中迪投资。      

好景不长,原本还能盈利的中迪投资,后来陷入亏损,股价也开始迅速下跌,变为*ST中迪。

这样, 李勤原来11.2亿元的投资款,账面巨额亏损。

李勤的地产主业也受冲击,中迪禾邦背靠的安信信托出现危机,安信信托220亿信托产品逾期,中迪禾邦被波及。

另外,原本寄希望战投恒大,趁恒大地产A股上市成功获益,没想到恒大地产折戟A股,李勤战略投资的50亿元被套。

2020年4月,李勤将中迪禾邦集团的所有股权,转让给了同是达州商会的刘军臣。其他自然人和法人股东的股份,也全转给了刘军臣,其股权一度高达97%。

2020年7月3日,李勤将间接持有的中迪投资(*ST中迪)股份作价2000万元,协议转让给刘军臣。

然而,李勤转让给刘军臣的股份,早已质押给长城资管,对应的30亿元债务无法偿还,这部分股权被冻结。

这样,刘军臣无法获得中迪投资的实控权,萌生退意,继而从中迪禾邦退股,李勤又再次拿回了中迪禾邦97%股权。

2021年2月3日,*ST中迪公告,李勤被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公安局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公安局

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李勤已在安岳县公安局办理取保候审,并收到安岳县公安局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         

今年9月 7 日,李勤旗下成都中迪产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ST中迪711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23.77%,被成都众兴合业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5.85亿元拍下,李勤将不再是*ST中迪实际控制人。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