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软皮座椅、低地板、便民箱……成都首条适老化公交上线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这个车真不错,上车方便,座位也软软的,真舒服!”乘坐27路公交车的孙阿姨对记者说。为进一步提升公交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助力解决老年人群的出行难题,近日,全新升级的27路公交车正式亮相,成为成都第一条适老公交线路。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范华

“这个车真不错,上车方便,座位也软软的,真舒服!”乘坐27路公交车的孙阿姨对记者说。为进一步提升公交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助力解决老年人群的出行难题,近日,全新升级的27路公交车正式亮相,成为成都第一条适老公交线路。

在“硬设施”方面,运营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公交车“蓝金刚”,噪音小,起步稳;地板采用低入口形式,中门一级踏步,方便老年人上下车。车内配置仿皮革软座椅,空调温度适中,风速柔和,能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此外,车内还配备了便民服务箱,内含一次性医用口罩、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等物品,以便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车内信息屏特别采用了大字体,并滚动播放敬老爱老宣传标语,升级后的27路公交车,针对老年乘客进行了服务优化,提升了老年人出行的便捷性和幸福感。

作为适老专线,适老化服务更不能落下。记者了解到,27路的驾驶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一一选用接受了严格技术培训考核的星级驾驶员,起步停车更加平稳,确保老年人乘车安全;此外,这些驾驶员还对沿途的医院、购物场所、公园景点、文化场馆了如指掌,随时有问必答,满足老年乘客的乘车需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