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川节后集中开行的首架返岗专机起飞 190名川籍农民工飞赴广东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23日下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阳光明媚春意正浓。190名川籍农民工怀着新一年的梦想和希望,登上我省春节后大规模集中包机送农民工返岗的首趟专机3U8743航班,飞赴广东开启新一年务工生活。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四川,再见!”“广东,我们来了!”

2月23日下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阳光明媚春意正浓。190名川籍农民工怀着新一年的梦想和希望,登上我省春节后大规模集中包机送农民工返岗的首趟专机3U8743航班,飞赴广东开启新一年务工生活。

飞机起飞前,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省人社厅、民航西南管理局、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天府情缘·护你返岗”为主题,为川籍农民工返岗专机开行举行送机仪式,在为大家送上祝福的同时,也送上温暖的“出行大礼包”,里面有消毒液、口罩、防疫指南、《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资料。

“感谢政府的暖心举措。以前我们春节后回广东上班,坐汽车要20多个小时,时间很长人也很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下,长时间在路上健康也不安全。政府给我们组织包机,两个多小时就到广东,路上时间短,我们也放心。”来自南充市南部县的周加琼笑呵呵说。

为帮助川籍农民工在春节后安全有序返岗,我省开展了“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机活动。计划在2月23日至28日期间开行返岗专机20架,运送2000余名川籍农民工前往务工较集中的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江苏、浙江、新疆、西藏等地。

为全力保障农民工能顺利乘坐专机返岗务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辟了农民工返岗专属通道,专设农民工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等候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精准摸排农民工返岗需求,出行前为每名乘机农民工开展防疫健康教育、天府通健康码查验和行前体温监测,并配备人社专员、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全程提供服务保障。省政府各驻外办事处也安排了到达接站和交通接驳服务,确保农民工“出得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

乘坐首班专机的农民工们纷纷表示,政府统一组织农民工返岗,行程安全且便捷,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深切关怀和关爱,他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创造更加美好明天。

当天,我省共发出了4架农民工返岗专机。其中两架飞往广东,另外两架分别飞往新疆和杭州。

截至2月23日,全省已返岗务工农民工194.12万人,占2021年春节前后返乡农民工总数的41%。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