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汉源蒜薹产销两旺 价格行情好于去年

四川农村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目前,汉源县万亩蒜薹进入采收季。当地采取“零散收购+市场销售”的模式,蒜薹销售有序进行,远销全国各地。

王浩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目前,汉源县万亩蒜薹进入采收季。当地采取“零散收购+市场销售”的模式,蒜薹销售有序进行,远销全国各地。

在汉源县甘溪坝蒜薹交易市场,日交易蒜薹量达到300多吨。

2月24日凌晨一点,在甘溪坝蒜薹交易市场,一辆辆外地车辆有序排队进入,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仔细检查每名进入市场人员的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并为其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毒。

河南收购商刘凯新告诉记者,蒜薹交易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很到位,客商健康安全也有保障,进来以后也可以放心交易。

走进市场,工人们正对蒜薹按重量进行捆绑、打包、装车,现场秩序井然。

汉源县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种植蒜薹,群众种植积极性高,通过不断改良品种,优化田间管理和发展,蒜薹种植由平坝向中高山发展,出现了蒜薹阶梯性的开发,延长了蒜薹的成熟与销售时间,也拓宽了群众增收面。本地收购商廖正六说,今年蒜薹价格比去年好,去年同期也就3、4元每斤,今年能卖到7元每斤。

贵州收购商潘朝廷常年在汉源县收购蒜薹,今天收了一万多斤蒜薹,主要销往浙江沿海一带,对于汉源蒜薹的质量,潘朝廷频频说“不错”。

为做好今年蒜薹交易保障工作,九襄镇党委政府联合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场监管和农业农村等部门,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做好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秩序维护和蒜薹质量监管等工作,并在蒜薹交易市场实行24小时值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