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24只画眉被贩卖 成都警方出手解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画眉案,查获24只活体画眉。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画眉案,查获24只活体画眉。

经查,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在未办理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相关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在外地购进24只画眉鸟,驾车准备运往成都某花鸟市场进行贩卖。经司法鉴定,该案现场查获的24只活体鸟均为鸟纲、噪鹛科的画眉。根据2021年2月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公告(2021年第3号)(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规定,画眉已正式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自2021年2月1日起,非法收购、运输画眉的行为已涉嫌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野生动物罪已被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被查获的画眉现已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妥善寄养。

(记者 安源 制作 周璟 视频来源 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