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中核理工学院”有望亮相四川乐山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友今年3月4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询问: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末,各独立学院全部制定转设工作方案,同时推动一批独立学院实现转设。而今已经2021年一季度末,迟迟不见该院校的相关转设信息发布。特留言咨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转设进度,转为公办还是民办?拟定的校名是什么?

“中核理工学院”有望亮相。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友今年3月4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询问: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末,各独立学院全部制定转设工作方案,同时推动一批独立学院实现转设。而今已经2021年一季度末,迟迟不见该院校的相关转设信息发布。特留言咨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转设进度,转为公办还是民办?拟定的校名是什么?

对此,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3月22日回复称: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的部署,学院积极对标筹备,并与办学主体密切联系积极报告。目前学院已向省教育厅报备转设工作进度。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在回复中透露:根据学院实际,学院将于2021年下半年申请转设,学院为中核集团所属唯一本科高校,拟申请“中核理工学院”作为学院转设后校名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批。

据学院官网介绍,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位于四川乐山市,该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中国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与成都理工大学于2000年在亚洲最大的受控核聚变实验基地创办,是我国核工业所属唯一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国有、公办)。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