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川省门诊患者满意度居全国第二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截止2020年底,全省医疗卫生机构8万余家、医务人员82万余人、医疗服务年诊疗量5亿余人次,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3.34%、27.71%、13.68%。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省门诊患者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二。5月31日,在四川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说。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刘春华 魏冯 摄影 卢春阳

截止2020年底,全省医疗卫生机构8万余家、医务人员82万余人、医疗服务年诊疗量5亿余人次,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3.34%、27.71%、13.68%。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省门诊患者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二。5月31日,在四川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说。

宋世贵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推进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方便、高效、价廉的医疗服务,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加快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医学高峰,全面落实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加快建设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和国家西南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全力争取更多专业类别的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落户四川。打造优势专科集群,大力发展传染、儿童、妇产、肿瘤、精神、口腔、康复等专科医院,健全“门类齐全、功能互补、协同发展”医疗服务体系。

全面推进医疗临床路径管理。将临床路径管理工作与医疗质量控制、支付方式改革、绩效评价、医院等级评审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引导医院和医务人员合理利用医疗资源,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控制不合理费用。

深入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加强城市地区网格化医疗集团布局管理,形成以市带区、区社一体、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管理、责任、利益、发展共同体。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以全科医生为主体、全科专科有效联动、医防有机融合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

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全力支持互联网医院建设,完善互联网诊疗收费、医保支付和利益分配政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医院服务流程,推进分时段预约诊疗、移动支付、检查检验结果自助查询等便民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