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货车盲区多危险? 老人惊险生还

乐山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7月6日10时38分许,张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经245国道从峨眉至夹江方向行驶,当车行驶一处红绿灯路口停车等候时,一名老人吴某从停驶的货车左侧由后往前走,准备绕过货车车头过马路。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7月6日10时38分许,张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经245国道从峨眉至夹江方向行驶,当车行驶一处红绿灯路口停车等候时,一名老人吴某从停驶的货车左侧由后往前走,准备绕过货车车头过马路。

然而,由于大货车车身高,驾驶室内的张某未能观察到行人动向,车辆起步后将正在车前的吴某某推行数米倒地,致使吴某被碾压受伤,所幸经抢救,吴某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现场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货车由于车身长、车体大、驾驶室高,行驶时驾驶人具有很大面积的视线盲区。货车盲区分为静态盲区和动态盲区。

静态盲区

上图中,A、B、C区属于半盲区,D、E区属于全盲区,在这些盲区范围内,大货车驾驶员都看不到行人、非机动车及小型车辆。

动态盲区

上图中,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是驾驶员视线的盲区,也称“死亡弯月”。

交警部门提醒,无论是行人还是对机动车,都应该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不要长时间与大货车并行,更不要与大货车抢行。在路口等待交通信号灯时,无论是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都应该停在停止线以内,不可越线停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