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买买买!国庆假期四川消费41亿元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这个国庆长假四川有多热闹?最受全国人民欢迎的都有哪些地方?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这个国庆长假四川有多热闹?最受全国人民欢迎的都有哪些地方?10月7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吃住行游购娱全方面复苏。据省商务厅对449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国庆假期前六天(10月1日至6日)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收入)41亿元左右,分别较2020年、2019年同期增长约6%、18%。

买不停手

个性化消费受追捧

国庆期间,全省各地抓住七天长假旺销契机,以“天府里·悦生活”为主题,融合国庆、休闲、时尚、个性等元素,广泛开展政银企联合、线上下互动的消费促进活动,有力释放了消费潜力。

成都于节前发布了今年新引进的478家首店,吸引集聚外来消费;成都春熙路、IFS、远洋太古里、1.314爱情专线、九眼桥等消费场景串点成线,网红经济、打卡消费等社交消费溢出效应明显。乐山市发放消费券200余万元,组织当地商贸企业重点活动30余场,带动消费超2亿元。

消费个性化、品牌化和多元化趋势明显。绵阳的苏宁和家福来2家家电卖场累计销售超过2000万元,同比增长近20%;宜宾惠民汽车节销售车辆500余辆,成交超7600万元;成都市的万象城、王府井百货、伊藤洋华堂等19家百货购物中心的黄金珠宝、精品服饰、彩妆用品等高档商品受到热捧,累计销售额近10亿元。

美食天堂再发力

餐饮消费较2019年同期增长60.5%

四川美食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国庆期间,全省各地餐饮消费全面恢复,来自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全省141家重点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9%,较2019年同期增长60.5%。

团圆宴、婚庆宴、亲朋宴等餐饮消费红红火火。10月1日当天,德阳市部分重点酒楼预定均在200桌以上,内江市部分餐饮企业订餐一桌难求。自贡当地大型餐厅上座率均超过95%,营业额增长20%以上。部分餐饮老字号、网红餐饮客流量同比增长40%以上。

“微度假”、研学游等新模式兴起

天府“三九大”好火爆

今年国庆期间省内旅游市场空前活跃,包括“微度假”、研学游、短途游火热,亲子旅游、休闲度假、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天府旅游品牌“三九大”持续火爆。自9月28日全省文旅大会宣布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以来,截止10月6日,九寨沟游客已超过16万人次,并带动旅游沿线的松潘、若尔盖等10个县消费市场较快增长。三星堆在新一轮考古成果发布后,假期前4天累计接待游客较2019年同期增长61%,较2020年同期增长167%。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大假前4天累计接待游客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1%,较2020年同期增长75.5%。自贡灯会首次在国庆期间迎客,推出盐龙灯主题研学游系列活动,该市星级饭店入住率超过85%。

看电影、逛展览、观演出等仍然是居民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国庆档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峰爆》等带动观影热潮,一票难求。全省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前5天累计接待群众超220万人次。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国庆假日前6天,全省纳入统计的702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人次增长17.51%、门票收入增长21.29%。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