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镜观两会|从一间教室到一栋幼儿园,代表手机里记录着大凉山幼教点的变化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看,这张就是我2016年到村里幼教点时拍摄的照片。”1月20日,来自凉山州的基层代表阿衣取金给记者展示她6年来用手机记录当地幼教点变迁的照片,“最新的照片就是今年两会召开之前,我拍的幼儿园新教学楼。新学年,我和孩子们都将搬进新教室。”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摄

“看,这张就是我2016年到村里幼教点时拍摄的照片。”1月20日,来自凉山州的基层代表阿衣取金给记者展示她6年来用手机记录当地幼教点变迁的照片,“最新的照片就是今年两会召开之前,我拍的幼儿园新教学楼。新学年,我和孩子们都将搬进新教室。”

省人大代表阿衣取金是凉山州甘洛县新市坝镇柳姑村一村一幼的辅导员。因为热爱教育工作,她2016年就担任起了村上幼教点的辅导员。6年时间里,她教会了200多名彝族孩子学说普通话,目前,这些孩子已经全部上了小学。

回看手机里的点滴影像,阿衣取金代表感慨万千。2016年,幼教点只有一间教室,40多名儿童挤在一起,教室里也没有多余的教学设施。6年弹指一挥间,现在村里的幼教点已经升级成为了幼儿园,宽敞明亮的教室配备了最新的多媒体教学设备,目前已经入园了180多名儿童。

几年来,作为省人大代表的她一直就关于解决“一村一幼”辅导员待遇的问题提出建议,“我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留下来,给大凉山的教育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