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达州市高温橙色预警第2次确认 预计到19日晴热天气仍将持续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达州市气象台08月14日14时48分对08月04日13时53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进行第2次确认:预计8月15-19日,达州晴热天气仍将持续,日最高气温万源39℃以上,渠县、达川区、通川区、高新区、东部经开区、宣汉、大竹、开江可达40℃以上,局部可超过42℃。需做好防暑降温,午后高温时段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注意森林防火。

川观新闻记者 袁城霖

达州市气象台08月14日14时48分对08月04日13时53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进行第2次确认:预计8月15-19日,达州晴热天气仍将持续,日最高气温万源39℃以上,渠县、达川区、通川区、高新区、东部经开区、宣汉、大竹、开江可达40℃以上,局部可超过42℃。需做好防暑降温,午后高温时段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注意森林防火。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适时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做好处置灾害的准备;

2。采取措施,确保正常供电、供水;

3。注意公共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预防流行疫情;

4。防暑降温,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5。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中小学校在高温时段可决定停课,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人员缩短连续工作的时间,暂停高温时段露天作业;

6。加强防火,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和电线、变压器等设施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确保电力设施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