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两男子拉车门“拆盲盒”被抓获 警方提醒车主“离车务必上锁”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不砸窗、不撬锁,只随机拉车门,如碰巧(遇上车主未上锁)能拉开车门,就将车内财物洗劫一空。这种盗窃方式叫“拆盲盒”。日前,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公安分局侦快破2起拉车门“拆盲盒”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嫌疑人2人,被盗财物被悉数追回。11月23日,前锋区警方通过其官微发出提示:车主离车前一定上锁,当心被窃贼“拆盲盒”。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不砸窗、不撬锁,只随机拉车门,如碰巧(遇上车主未上锁)能拉开车门,就将车内财物洗劫一空。这种盗窃方式叫“拆盲盒”。日前,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公安分局侦快破2起拉车门“拆盲盒”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嫌疑人2人,被盗财物被悉数追回。11月23日,前锋区警方通过其官微发出提示:车主离车前一定上锁,当心被窃贼“拆盲盒”。

窃贼随机拉车门“拆盲盒”。

11月11日晚上,市民雍波(化名)把自己的爱车停在前锋区某酒店外的空坝上。次日上午9时,雍波发现放在驾驶室的两条黄金项链不翼而飞,但车窗、门锁均完好无缺。“怎么回事呢?”雍波百思不解,马上报警。

与此同时,前锋区公安分局大佛寺派出所民警又接到一车主报警:其停在民兴街的小轿车内物品被盗,车窗、门锁也完完整整。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调阅监控发现:12日凌晨,有两人分别在该酒店、民兴街一带,随机拉停在路边的车门。车门上锁的,他们随即离开,又去拉下一辆车车门。碰巧遇到能拉开车门(没有上锁)的,就钻进车内,将车内财物“洗劫一空”,然后逃之夭夭。

当日15时,民警分别在前锋城区滨河东路、前锋区某工厂内将嫌疑人程某、邓某抓获。经查,程某、邓某二人素不相识,恰巧当晚都在前锋城区采取随机拉车门“拆盲盒”的方式分别作案。程某在民兴街一辆小轿车内盗走现金50元以及一副眼镜;邓某在某酒店一小轿车内盗走黄金项链两条,价值约8000元。目前,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窃贼盗窃的脏物。

办案民警介绍,在拉车门“拆盲盒”盗窃案件中,窃贼盗窃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仅借着车主粗枝大叶忘记锁车门而实施盗窃。

窃贼指认作案现场。

11月23日,前锋区公安局通过其官微向广大车主发出提示:离开前要确认爱车是否真正锁好,检查车窗是否完全关闭;外出旅游、购物停车时,要尽量选择有摄像监控的公共停车场;过夜停车时,尽量停放在正规停车场;贵重物品切勿放在车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