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达州籍富豪唐军涉案百亿一审被判20年 曾登胡润80后富豪榜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派生集团因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操纵证券市场罪数罪并罚被判处罚金16.1亿元;派生集团原董事长唐军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5150万元。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唐军1987年出生于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其“发达”之后,曾是家乡达州的“成功名人”。

12月22日,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唐军、张林等人非法集资案一审公开宣判。派生集团因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操纵证券市场罪数罪并罚被判处罚金16.1亿元;派生集团原董事长唐军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5150万元。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唐军1987年出生于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其“发达”之后,曾是家乡达州的“成功名人”。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8年唐军曾回到达州参加其母校活动,并成立助学基金捐款百万。这让当地许多人至今记忆犹新。而在同年,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80后富豪榜》, 包括《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和《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两部分。“团贷网”创始人、时年31岁的唐军以35亿元入围“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位居榜单第22位。

但仅仅一年之后,2019年3月,东莞市公安局对“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团贷网”实际控制人唐某(即唐军)、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年3月27日,唐军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同年11月25日,东莞市公安局通报,“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侦查终结,相关嫌疑单位、人员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达州市大树镇唐军老家探访,其奶奶表示已听说唐军被宣判的消息。对于唐军是否会上诉,唐军母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唐军)认罪认罚,不会上诉”,希望他认识到错误,积极表现,争取早点回家。

判决——

集资诈骗罪等数罪并罚

一审被判20年并处罚金5150万元

据新华社报道,12月22日,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唐军、张林等人非法集资案一审公开宣判。派生集团因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操纵证券市场罪数罪并罚被判处罚金16.1亿元;派生集团原董事长唐军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5150万元;派生集团原总经理张林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4100万元。其他44人因参与非法集资、操纵证券市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十五年,并处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6月至2019年3月间,派生集团未经许可,违规运营“团贷网”平台,以发布融资项目、“安盈宝”理财项目、私募基金类理财产品等形式,承诺保本付息、高额回报,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巨额资金,未偿还金额348.2亿元。其间,派生集团发布虚假融资项目,非法吸存资金325.6亿元,主要用于违法操纵股票交易、个人消费及挥霍,造成巨大损失。派生集团还利用资金及持股优势操纵证券市场。此外,部分被告人还虚开发票6760万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税额143万元。

法院认为,派生集团及唐军、张林等人的犯罪行为严重破坏国家金融、税收、证券监管秩序,造成巨额财产损失,犯罪情节及后果特别严重。唐军、张林等人具有自首、当庭认罪悔罪、配合办案机关追赃挽损情节。法院根据被告单位及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同时,全力开展涉案资金、股票、股权、房产等资产追缴,追缴到案的资产将在判决生效后依法返还集资参与人。

探访——

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

13岁曾外出打工,后返乡考上大学

12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唐军老家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其爷爷奶奶在老家居住。唐军的奶奶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已经听说唐军被宣判的事情。她介绍,唐军是其大儿子所生,也是长孙,从小学习成绩还不错。因家境原因,唐军的父亲到广东跟人收废品挣钱,因常年从事废品回收行业,有了经验后就开了小公司经营。

老人表示,她曾去儿子在广东东莞的废品回收厂看过,主要是收废旧钢筋,然后转卖。

唐军从小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小学在村上小学和大树镇读初中,后来考上达州中学。唐军的奶奶介绍,唐军在13岁时,曾前往东莞打工半年,由于挣钱辛苦,后又回到达州读书,并考上大学。对于唐军大学毕业之后在做什么,老人表示并不清楚。她称,以前唐军每次回老家都会给钱孝敬爷爷奶奶,老家附近的人需要帮助,“他都是两三万的给现钱”。

在采访期间,唐军妈妈来电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唐军被抓之后,其家中还有3个孩子需要抚养。目前,她和儿媳在照顾3个孩子,唐军父亲在外挣钱养家。

对于唐军是否会上诉?12月28日,唐军母亲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唐军)认罪认罚,不会上诉”,希望唐军认识到错误,积极表现,争取早点回家。

唐军奶奶称,2019年3月27日,唐军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从那之后,她和老伴就再也没有见过唐军。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