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发力交通基建 四川36条高速公路集中招商

金融投资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20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一口气端出36个高速公路项目“大餐”,总里程约4067公里、总投资约8430亿元,向社会广泛招商。会上还推出了6个普通公路项目、5个水运项目、12个枢纽场站运营项目,推介项目总投资超8800亿元,吸引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蜀道集团等61家央企、省内外国企、民营企业参加。

本报讯 一大批高速公路投资机会来了!

2月20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一口气端出36个高速公路项目“大餐”,总里程约4067公里、总投资约8430亿元,向社会广泛招商。会上还推出了6个普通公路项目、5个水运项目、12个枢纽场站运营项目,推介项目总投资超8800亿元,吸引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蜀道集团等61家央企、省内外国企、民营企业参加。

这36个高速公路项目计划2023年至2025年实施,遍布全省21个市(州)。其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通道项目5个,成都平原经济区项目12个、川南经济区项目4个、川东北经济区项目4个、攀西经济区3个、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项目8个。

从具体类别来看,有重庆经叙永至筠连、达州至万州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通道集群项目,有成都至汶川、汶川至川主寺、川主寺至郎木寺、马尔康至康定、攀枝花至盐源等民族地区大通道项目,有邛崃经芦山至荥经、成雅扩容青龙场至对岩、乐山机场高速等大峨眉交旅融合示范区项目,有成都经自贡至泸州扩容、德阳绕城南段、三台经大英至乐至等“五区共兴”路网优化提升项目。

“这些项目都已经启动前期工作、大部分比较成熟,而且所在市(州)政府的建设积极性很高。”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招商推介会,让投资人更好了解四川的项目,积极参与四川交通投资建设。2023年至2025年,四川省将力争新开工高速公路2000公里以上,到“十四五”末,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2万公里,更好服务“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四川交通开放程度一直很高,截至目前,已累计成功招商高速公路项目83个、总里程8062公里,引进社会投资约11394亿元,引进国有及民营企业52家,开放程度和引资规模均居全国前列,形成了“多元主体、多种方式、多个积极性”推动高速公路建设的成功经验。全省高速公路年均投资近1000亿元,占综合交通投资的1/3、公路水路投资的“半壁江山”。 金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