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四川成立体育产学研促进会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16日,由成都体育学院等10家单位共同发地的四川体育产学研促进会在成都成立,促进会旨在一同为成都体育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体育产业近年来蓬勃发展,正逐步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增长点。仅成都市2015年体育产业收入达392.24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首次超过1%,达1.3%。根据相关规划目标,到2025年将实现成都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而四川体育产学研促进会的成立,就是希望开启创新高潮,打造产业新联盟。打通产业通道,行业之间资源共享,共建产业平台,业态跨界实施融合。

四川体育产学研促进会会积极做好体育产业与管理人才培养与培训工作。现阶段体育产业与管理人才缺乏,特别缺少体育品牌运营管理人才、高级体育职业经理人、体育创新IP设计和运营人才、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所需人才。促进会将会在体育产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大力组织各种体育经营管理专题人才培训活动和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根据体育产业的发展形势,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素质培训教育,不断提高体育赛事运作管理、体育培训运营管理等体育产业从业人员的素质。

据悉,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会员由四川省体育产业界、学术界和有志于体育产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工作者、研究机构等共同组成。目前,促进会已拥有130余家单位和个人会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