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2017 FIBA 3x3大师赛预选赛在成都完美收官

摘要: 2017国际篮联3X3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9月17日晚在成都红星路广场完美收官,来自深圳PW篮球俱乐部 、北京NOWHO和北京欧辰无限发挥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之后他们还将代表中国参战2017国际篮联3X3大师赛成都站。

2017国际篮联3X3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9月17日晚在成都红星路广场完美收官,来自深圳PW篮球俱乐部 、北京NOWHO和北京欧辰无限发挥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之后他们还将代表中国参战2017国际篮联3X3大师赛成都站。

当晚的篮球嘉年华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外,还有花式变脸、太极、武之韵等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同时性感的拉拉队、新潮的街头单车表演、动感的街舞表演也为本次赛事增添了很多娱乐时尚色彩,将现场的气氛彻底点燃。

据了解,此次成都预选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球队,他们是从各分站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各自城市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而今年的中国区预选赛把比赛范围扩大到11个城市,参赛球队达4,000余支,参赛运动员达16,000多名。吸引了包括CBA、NBL等职业联赛的球员以及众多CUBA联赛球员,可谓众星云集。

“没来成都之前就知道这个城市的篮球氛围好,来了之后发现现场比预想的还要火爆,这坚定了我们在成都这个城市做球赛的决心。成都作为西部最重要的城市,这里有最好的球迷,而且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四川代表团在各个项目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所以我们看好成都。”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靳飞在赛后坦言。

3X3篮球运动起源于街头,目前世界上约有4.5亿人口参与其中。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上3X3篮球项目首次进入青奥大家庭。今年6月9日,FIBA宣布3X3篮球已正式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4年FIBA3X3大师赛首次进入中国,并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太原、沈阳、洛阳、天津、徐州、武汉等20余个城市举办了中国区预选赛,共有6,388支球队、25,80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所有参赛球员均获得了国际篮联赛事体系内的全球积分排名,目前该赛事已成为中国草根球员代表中国挑战世界豪强的唯一通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