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预赛 郎平:集中精力防受伤

9月17日上午,世预赛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郎导一大早就来到训练馆,和姑娘们一起热身、康复。

由于球队18日凌晨就要出发,下午的训练课取消,接发球和身体训练都挪到了上午。

有球训练前,一个队员拿纱布缠手,郎导走过来提醒她,缠好了就回去,东西交给卫大夫整理。不浪费时间,珍惜每次训练机会,这是郎导对每个队员的要求。

郎导对袁心玥要求格外严格:一个发球失误,五个俯卧撑。

这天训练馆里还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国际奥委会派来给郎导拍记录片的摄制组。

“作为一个女性,无论身份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郎导都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毫无疑问她是一个传奇。”这个项目的中国区负责人说起郎导,语气里充满仰慕和崇拜。

他们还请来了郎导以前体校的同学,向她了解80年代五连冠的盛况。老友相见,分外亲切,郎导揽着老同学的肩,跟她好好亲热了一番。

技术训练后,身体训练任务由丹尼尔负责下达。原本对中文一窍不通的他,现在不但能大致听懂大家在说什么,还能偶尔讲两句中文,再结合肢体动作,和姑娘们之间已经形成一种特殊的交流方式。

离开健身房时,袁心玥提醒大家别忘了把水带走,连声喊了几句“水”,张常宁听见了,逗她说:“好的好的,知道了,大家别拿水,都留给袁心玥啊!”

朱婷和安导走在最后,讨论出发要带的设备器材等事宜。

出发前的最后一次动员,郎导说:“这次比赛对手实力不强,但不能说对手弱一点我们就动员少一点。尤其是东道主哈萨克斯坦,第二场,我们不知道对方会出什么阵容,有可能还是那些人,也有可能有变化,这时候我们就要靠临场阅读,及时应变,不能犯低级错误。”

郎导还举了荷兰女排世预赛的例子警醒大家不能轻敌:“荷兰队在阿塞拜疆打小组赛,荷兰的世界排名比东道主高多了,结果0比3输了,只能去打落选赛。这提醒我们要好好动员,集中精力,打出水平。几位老队员,曾春蕾也好,颜妮也好,包括袁心玥,上场就要全力以赴,兢兢业业,带头做好。”

最后郎导要求大家训练时要集中精力,不能受伤:“训练换了环境,换了场地,有点时差,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高度集中。有的人不高度集中就容易犯错误。你们想休息,也不能‘自残’。因为精力不集中导致的受伤必须坚决杜绝。”

“希望大家把这个球打好,严格要求自己,也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做好,完成好今年的最后一个比赛。”

中国女排今天凌晨出发前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参加为期五天的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比赛将于20至24日举行。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龚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