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四川男篮:刘炜会回上海退役 引进王政博为接班

前天晚上,2017-2018赛季CBA球员注册工作结束,四川男篮新赛季名单水落石出,除了哈达迪和富兰克林两名外援之外,四川男篮成功注册了15名球员,其中包括刘炜、孟达等老将,也有王政博、徐煜峰等新加盟球员。不过遗憾的是,被俱乐部寄予厚望的内线球员闵庆飞未能注册成功,这也让新赛季四川男篮的内线人员更加捉襟见肘。

为刘炜准备接班人 引进国家队后卫

四川男篮注册成功15人,分别是侯天一、刘炜、孟达、陈辰、李柯七、杨越、吴楠、左朕年、陈晓东、王政博、张瀚月、钟一帆、徐煜峰、赵杭、黄荣奇。其中除了刘炜、孟达等老将外,王政博和赵航是从新疆以及浙江稠州银行转会而来,其中王政博是传统后卫,出生于1996年10月,身高1.88米,2013年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青年组冠军,2014-2015效力于NBL联赛河南男篮,2016年入选国奥男篮。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期间,王政博出场时间不多,但出众的潜力还是吸引了国家队主教练李楠的目光,2017年入选国家集训队红队名单。金强俱乐部管理层表示,“刘炜跟俱乐部只剩一年合同,按照他的年龄,不出意外是会回上海队去退役的。所以引进王政博,也是为了未来做准备,他跟杨越将是我们着重打造的后场组合。”

在这15人名单中,侯天一、李柯七、张瀚月、钟一帆和黄荣奇都是本赛季刚刚从青年队上调一队,再加上左朕年,四川队中本土球员的数量达到了6人,这也标志着四川男篮已经拉开本土化的序幕。六人中,侯天一、李柯七、张瀚月、钟一帆和左朕年是四川金强青年队获得上赛季青年联赛亚军的主要班底,互相之间很有默契。

CBA公司要“逗硬”闵庆飞未能注册

对于四川男篮来说,新赛季最大的考验来自内线。教练组曾经对上赛季NBL联赛最佳中锋、此前效力于河南队的闵庆飞寄予厚望,然而前天注册时,被CBA公司按照“同一球员当年不能注册两家俱乐部”的规定给拒绝注册。

在闵庆飞无法注册的情况下,如何来填补哈达迪下场休息后内线的真空期?俱乐部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中锋赵杭,后者身高2米10,曾被誉为浙江男篮的希望之星,入选过中国U18青年队,2004年代表国青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并获得第三名,但长期的伤病让他从人们的视线里淡出。从记者现场看到训练的情况,他的身体状态似乎并不是很好。而在四号位位置上,伤病让队长陈晓东无法维持长时间高强度的对抗,小将左朕年和侯天一可能要担起更多的责任。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