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成马开跑在即 成都交警发布交通管制方案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在本周六(9月23日)拉开帷幕。由于比赛将占用部分公共道路,9月19日,成都交警正式发布了相关交通管控方案,其中包括参赛运动员交通接驳和自驾车前往线路。

注意!多条道路交通管控

成都市交管局民警杨小勇介绍,交警将起终点、赛道及周边区域由外向内划分为 “交通分流、交通疏导、交通控制、核心管制”4个圈层,由外向内逐级控制,确保比赛道路及周边区域交通安全畅通。

管控时段从当天7∶00至15∶00,其中,天府大道(府城大道-广州路)段主道,禁止一切非赛事持证车辆通行,非机动车、公交车等可在辅道通行。同时,对周边红星路南延线、益州大道、剑南大道等多条道路进行管控。

赛道附近的单位和居民可凭相关证件办理通行证,持证车辆可在管控区域内正常通行。成都交警提醒,比赛期间若需前往管控区域办事的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避免证件不齐无法驶入。

一,参赛运动员交通接驳和自驾车线路

(一)赛前接驳

1。省体育馆接驳点地理位置为城中心一环路外侧,多条地铁线中转站,居住在城东、城西、城北以及市中心的参赛选手可选此接驳点。首发车时间:AM05:00;末班车时间:AM 06:30。

2。环球中心接驳点地理位置为城南,拥有较大停车场,居住在城南的参赛选手可选此接驳点,另因半程终点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本地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可选择自驾车,停放于此,再乘坐接驳车前往起点,比赛结束后,自行从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到环球中心驾车离开 。 首发车时间:AM 05:10;末班车时间:AM 06:40。

3。华府大道接驳点地理位置为城南沿线,华阳片区的参赛选手可选此接驳点。首发车时间:AM05:15;末班车时间:AM 06:45。

4。地铁广都接驳点地理位置为城南延线,地铁广都C口沿雅和北二路往北延伸,乘坐地铁至广都站、居住在华阳以南片区的参赛选手可选此接驳点。首发车时间:AM05:15;末班车时间:AM06:45。

(二)赛后接驳

汉洲路(西部博览城12号门)-地铁广都站地铁广都站为地铁1号线起点站,参赛选手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市内。首发车时间:AM 9:00;末班车时间:PM 5:00

(三)参赛运动员自驾车建议路线

线路一(7:00前): 天府大道-天府大道二段-科学城立交-广州路-西博城5号门-运动员停车场。

线路二(7:00后): 红星路南延线-梓州大道-广州路东段-西博城6号门-运动员停车场。

二、赛道管控区域单位和居民车辆:凭工作证等通行

比赛期间,赛道两侧天府大道辅道(含向东西方向延伸的第一个路口)均为比赛的管控区域,此区域的单位和居民车辆进入管控区域时,需要向交警提供身份证、居住证、工作证、停车牌等相关证件。

同时,由于沿线部分单位或小区正门设置在天府大道一侧,需要进入的车辆实施“右进右出”的临时管理措施,即:进入车辆右转进入天府大道辅道,在执勤民警指示下短距离迅速通过,右转进入单位或小区;而出行的车辆,则右转驶入天府大道辅道,选择距离最近的路口右转驶出,通过天府大道两侧的益州大道、红星路南延线等道路转换。民警提醒,若需前往管控区域办事的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避免证件不齐无法驶入。

三,观众:建议公共交通出行前往观赛的市民,首选公共交通出行,若需驾车前往则将车辆停放着管控区域以外的停车场内,然后步行前往,在规定区域观看。

四,其它车辆绕行线路:避走人民南路,尽量通过成雅、成自泸绕行

1、赛道南北远端道路:通过内环线、一环路、二环路(含高架)、三环路、第二绕城高速比赛当天7点-15点,天府大道涉及赛事的路段(天府大道与广州路交叉口——天府大道与府城大道交叉口),主车道禁止一切非赛事持证车辆通行。

赛道最北端位于天府大道与府城大道交叉口,正好是三环路天府立交的下桥处,若车辆通过人民南路一线出城驶入到该位置时,必须向天府大道两侧绕行,届时人民南路一线交通压力增大。民警建议,尽量避走人民南路一线,前往南门的车辆,通过内环线、一环路、二环路(含高架)、三环路进行转换,经成雅、成自泸高速等道路绕行。而北端进城车辆则可通过第二绕行高速转换。

2、天府大道东西两侧平行远端道路:成雅高速、成新大件路、成自泸高速;民警介绍,通过性车辆,可以通过天府大道东西两侧平行远端道路绕行,西南方向的车辆请通过成雅高速、成新大件路绕行,东南方向的车辆通过成自泸高速绕行。

3、区间车辆,则尽量通过剑南大道、益州大道、红星路南延线、中和大道等进行绕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