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12日,随着下午5点最后一项赛事的颁奖典礼结束,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也在成都市成华区新华公园正式落下帷幕。从11月8日开始,连续5天,精彩刺激的赛事接连上演,也点燃了成都市民对于都市自行车这项运动的激情。随着比赛的结束,参加此次赛事的几百位国际选手也到了和成都说再见的时候,不过让大家欣慰的是,由于UCI和成都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协议,因此,明年我们还能在成都继续看到这些选手的身影。

今天下午,小轮车场地技巧赛精英组决赛结束,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马丁获得了比赛冠军,在颁奖典礼上,他不仅获得了冠军纪念衫,还获得了一个手工制作的熊猫玩偶作为奖励。获得冠军后,马丁全程微笑,帅气的面庞也吸引了不少粉丝。在之前的比赛中,马丁就以难度高、失误少的表演俘获了大批粉丝,再加上他的颜值,堪称小轮车界的优质偶像。

对于成为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小轮车场地技巧赛精英组冠军的事实,马丁仍感到不可思议,“非常酷,太让我难忘了”。首次在成都参赛就拿下冠军,成都简直就是马丁的福地,谈及此次在成都参赛的日子,马丁说道,“成都的美食和风景让我印象深刻,回去后我会努力训练,明年还要继续来这里参赛。”而对于比赛场地,位于成华区的新华公园,马丁同样赞不绝口,这次比赛的公园非常漂亮,看得出来主办方费了很多心思。

为确保此次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的成功举行,成华区充分发挥好东道主作用,不断细化赛事组织接待、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每天为大赛配备专业医疗保障人员30余人,救护车2辆,配担架5副,确保各个项目赛场都有单独的医疗保障室,大赛设专有绿色医疗通道,保障高危伤员能得到及时救治。此外,赛场配备安保、特警等保障人员600余人,确保赛场各个点位秩序井然,并有特警巡逻人员,及时巡查保护。保洁环卫厕卫人员80余人,确保公园内外环境整洁卫生。大学生志愿者70余人,协助配合大赛服务人员,提供翻译、引导、急救、就餐等方面志愿帮助。成华区还提供宣传、文旅体、卫生、安监、公安、交警、团委等十数个单位100余名人员参与服务保障,建立有力的沟通协调机制,每员按单位职能进行相互协调配合,加强到各个功能服务队伍中,进一步强化赛事保障力量,确保赛事各方面功能顺利运转。

“引进国际性的知名赛事等活动,既有利于推动成都的经济、人文、旅游对外交流,同时也是展示成华时尚现代都市风貌、都市熊猫家园,进一步扩大‘文旅成华’知名度有效途径。”成华区文广新旅体局局长杨楠表示,从今年起,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将连续三年在新华公园举行。除了本次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今年以来,金砖国家电影节、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成都国际非遗节等重大国际文化品牌活动均落地成都成华,大大丰富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