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U23亚洲杯 国足今日迎战卡塔尔

今天下午4点,U23国足将在第三届U23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中迎战卡塔尔队。由于上轮0比1惜败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今天的比赛U23国足必须取胜才能确保晋级。

目前,卡塔尔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拿到6分排名小组第一,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队均积3分,阿曼0分垫底。亚足联赛事在同分情况下先比较胜负关系,然后是相互之间的净胜球、进球数。如果末轮U23国足击败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也战胜阿曼,那么三队同积6分,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均是1胜1负。如果中国队以2比1、3比2、4比3这样的净胜1球优势击败卡塔尔,那么三队之间的净胜球全部为零,但三队之间进球数上乌兹别克斯坦只有一个,无论他们大胜阿曼多少球,这样的情况下都不影响中国队和卡塔尔携手出线。

还有一种比较极端的情况是,中国队输给了卡塔尔,但同时乌兹别克斯坦也输给了阿曼。那么卡塔尔以9分获得小组第一,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和阿曼同积3分,相互之间胜负关系也是1胜1负,但三队净胜球上中国队3比0胜阿曼、0比1负乌兹别克斯坦,净胜2个,除非阿曼5比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否则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也将完成“输球出线”的奇迹。

不过,U23国足还是希望能在家门口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张玉宁表示,要把与卡塔尔的比赛当成淘汰赛来踢,韦世豪则豪言要在卡塔尔身上报四年前亚青赛1/4决赛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目前U23国足的伤病情况也有所好转,邓涵文很可能复出在右后卫位置上首发,张玉宁也声称自己恢复到可以打满全场的状态,如果他能在末轮首发的话,也将加强U23国足的锋线力量。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姜山 发自常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