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赛开赛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1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赛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开枰。来自全省20支代表队60余名围棋高手以黑白对弈的形式,一展老将风采,共叙对弈之乐。本次围棋比赛是四川省老体协主办,成都市老体协承办。

该赛事分团体、个人项目,采取积分循环编排赛制。参赛的选手既有离退休老干部,也有资深的老专家老教授。他们之间许多都是老朋友老棋友,相会虽高兴得很,十分亲热,但到了棋盘前对阵,就彼此正襟危坐,一争高低,绝不谦让,即便抽签抽到自伙子,也是敲金戛玉动真格的了。四川省棋类协会主席陈大清介绍说,此次比赛主要针对我省的中老年人,为的是普及和提高我省老年人的围棋水平,丰富老年人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希望通过比赛,大家很有成就感,并得到了快乐。”

老年人围棋在四川有深厚的基础,不仅有成立了30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协会,而且还在“劲松杯”全国老同志围棋赛上多次夺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