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在蓉正式启动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23日下午,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在蓉正式启动,联赛口号是“自家人,雄起!”。联赛将于5月19日在西昌开赛,在成都,南充、绵阳等省内11市州举行。

据介绍,参加本届篮球联赛运动员共计220名,参加过职业联赛的队员为3人,年龄最小16岁,最大58岁。比赛分南北区双循环主客场赛制,每周进行一轮比赛,每周六进行,常规赛一共是10轮,共50场比赛。总决赛将于9月15日-9月28日举行。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篮球联赛完全是由协会牵头举办,联赛经费和物料完全由协会通过市场筹措。由协会牵头举办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是四川省篮协大胆迈向实体化、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规范化的积极探索,也是四川体育事业深化改革的有益尝试。

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坦言,虽然地处中国西部,但四川篮球运动群众基础良好、赛事氛围浓厚、社会参与度高。针对四川幅员广阔、历史悠久、人口众多、多民族杂居的实际,我们打算把联赛打造成为富有四川特色和亮点的全省篮球第一品牌赛事。一是要注重规范性,参照CBA办赛,既重参与数量更重参与质量,既重速度更重效果。二是要注重仪式感,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做到有模有样、像模像样。三是要打造成为包括四川篮球运动爱好者、篮球事业参与者、篮球产业受益者在内的全省篮球人自己的联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